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導師071_歡樂創意掰故事。重現江湖

源起:
直行本一直只寫「字形辯似+造詞」,覺得對孩子效果不大,只從字典抄個詞出來,又不會用,抄辛酸的嗎? 乾脆改成造句,就算仍是抄的,至少也學到該詞的一種用法。

示範:
這個咱最拿手,不但造句,還將各句串成故事;不但串故事,更將同學們的姓名拿來諧音一番以融入故事情節。娛樂效果超強,孩子們愛到不行,此後老磨著我說:「老師,什麼時候再掰故事?」

起先怕臉皮嫩的同學下不來台,都先找自願者被諧入故事中;待大伙兒都能融入氣氛,再試其他人。

您別小看它,除了博孩子一燦,增加上課吸引力,被掰中者從此就紅了,知名度扶搖直上,無形中開拓人際關係,也更能融入班級。

結論:
好用得很!

舉例:
(請參考照片,並對照以下文章的紅色詞組)
▲珊珊彷彿有偵測雷達,每回我拍檔案照,大多能衝上來搶鏡。
右下角那位就是慢一步的後果。

(慘了,前兩天掰過,沒當場記下,記憶已漸模糊,我盡力就是~)
.三年八班同學組隊參加祭祖大賽,參賽者必須在南崁溪河濱公園裡現場煮出最拿手的私房菜
.隊長吳侑軒集合大家,悲壯宣佈:「吾肉鮮,割我大腿肉去煮吧,一定能贏!」
.果然,裁判長石恩齊吃過第一隻雞腿之後,再也停不下來,當場食N雞,大呼過癮!
.樂極生悲,肚痛欲裂,彷彿臨盆那般。工作人員張鈺昇上前,從懷中掏出一支管子,說道:「這是我家傳祕方,專解脹欲生,請裁判長趕緊服用!」。。。


歡樂時光總是忒短暫,下課囉~  再下一節,少數打掃同學大搖大擺慢吞吞回教室,搞得BIRD泰心情大受影響,訓完話後,沒心情再掰。


感想:
1、無妨,來日方長,盼孩子們在潛移默化之下,腦筋越來越活。
2、前陣子教學乏力,悶悶欲睡,頗恨自己面目可憎。這幾次重聞孩子開心大笑、重見孩子投入的眼神,還滿開心的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