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國語習作【給同學的話】

  BIRD泰老師方才改完這一單元:「小學生涯結束了,你還有哪些話想對好朋友說?想一想,把它寫下來。」
  許多同學寫得真情流露,頗為感人,因此咱的第一步便是請同學拿枝藍筆,拿國習給「被你寫的人」看一看內容,然後簽名--要讓他本人看到才有意義嘛~
第二步,意猶未盡,於是寫了這一篇,請同學在此篇底下留言,將大家寫的真性情文字都保留下來。。。

29 則留言:

董德亮 提到...

給卓崎峻:雖然我長打電話打擾你,但你還是很有耐心的回答我的問題
給胡可欣:謝謝你教我數學 英文也謝謝你提醒我打掃
給崔晉綸:謝謝你下課陪我玩也謝謝你教我功課
董德亮上

匿名 提到...

林浩偉同學:以前1到6年級多跟我同班,我要謝謝他陪我6年 高興不高興的事我們多會說出來,他國一就不讀迴龍了
1到6年級 跟你很好的人很少見,希望以後還能遇到他
只怕我們變太多我跟他多任務多來了 如果他國中留下來
我會很高興。 吳文博

林心凱 提到...

鄭同學 每次你多在我最危機的時候罩我,非常謝謝你。
卓同學大家多知道你很強,講你不要再臭屁

鄭宇倫 提到...

卓仔:每當我數學有不懂時,你都會幫我解答,不僅是數學,很多科目你都會交我,就跟老師一樣
家洋:你運動真的很厲害,但就是太臭屁了,這樣反而不會得到誇講,希望你到國中可以改掉這毛病

王偉丞 提到...

吳文博同學:謝謝你,在我無聊的時候陪我聊天
阿泰老師:謝謝老師教我這麼多知識,還教我很多好用的學習方法,謝謝您,祝老師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林育丞 提到...

給家洋:謝謝妳陪我那我多時間,一次的月考不代表審ㄇ
忘了它吧p.s老師評語:態度表視一切

給卓仔:謝謝妳交我那ㄇ多知識,別再受傷囉

卓琦峻 提到...

給老師和全班同學
想到要離開你們,心中就有一點感傷,但我心中真正要跟你們說得是「謝謝」。
首先,我要感謝老師這兩年的教導,你讓我學到很多知識,以及解決生活上困難的方法。
其次,我要感謝所有同學,這兩年來,都是你們與我同樂。
老師、各位同學,謝謝你們。

匿名 提到...

楊玨玲同學:謝謝妳在這六年的小學生活裡一直都這麼的照顧我,且還給我你們家的東西吃我有時覺得真不好意思經常拿、吃妳的東西,也謝謝妳在我正音班時被男生欺負時挺我,希望我們在國中時還能同班,再一起做黃金四女郎(套用老師的)。
賴貞怡同學:在這六年來妳一直跟我瘋,讓我不再孤單,且我數學不會時你總是在身旁教我讓我懂得數學,希望國中時我倆還能在一起瘋,謝謝,我愛妳(同學愛而已,別誤會ㄛ!)。
郭沛妘同學:ㄚ沛雖然我們三、四年級沒同班但我沒忘記妳,再這四年來都陪我說心事,當我的忠實聽眾,並還給我建議讓我知道我該往哪裡走,你總是在幫我ㄧ把的貴人,對你的謝謝不是用說、寫、講就能說完,不管用甚麼的方式都無法將我對你的感激講完。
張嘉芸同學:獎嘉,多謝你在我困難中拉我ㄧ把,讓我從痛苦中出來重見光明(並不是眼睛瞎掉的ㄌ)像這樣好新的好朋友上哪去找?各位鄉親父老,你有這麼好的朋友ㄇ?ㄣㄣ我想並沒有。
胡可欣同學:可筍,雖然你跟我只有兩年同班,但我真的很快樂,我是多麼的希望我倆同班,但我想不可能,因為你國中要去讀福營而我要去讀迴龍,要記得雖然我們一人在迴龍一人在福營,但我們的友情會直到永遠,祝你和鄭宇倫白頭偕老。

遲愛 提到...

阿高.阿如.偲綺:謝謝你們常和我玩還跟我聊天,我不會忘記你們的。
阿玲:謝謝你都在我不會數學時教我。
阿賴.阿芑.阿沛:謝謝你們讓我笑口常開,何你們在一起我很HAPPY喔!

匿名 提到...

郭沛:近兩個月的陪伴 畢業後一定要記的我唷
將將:國中後保持聯絡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陪伴 愛你喔
阿玲:一年級就認識妳了 人正 功課好 讚啦 勿忘我
卓仔:更刻找你就對啦 心情不好你豆我們笑 謝謝你不要忘了我們這些朋又
宇倫:平常跟我打在一快的超好朋友 國中後常聯絡一定要記的我喔!
家洋:我不得不承認你有時候真的是傻的可愛 加油呀!你的成績
榆璇:一開始我真的很不喜歡你但相處下來我們已經變成好友了
芑妤:你就給浩呆機會嘛!!總之謝謝你帶來的歡樂
可欣

匿名 提到...

阿如:真的很謝謝你 在五六年級一直陪伴我 雖然我有可能有時對你很兇 那這個我要跟你說對不起
可欣:雖然一開始我們沒有很好 也常吵架 不過部會了 我們要一直當好朋友喔
小愛:六下才跟你那麼要好 謝謝你一直包容我的脾氣 在畢業那天再來畫手八
老江:哈哈 你是覺得你是男生中最有趣的一個 你搞得怪招我會永遠記得的 「雞雞王」
ㄚ高!!

周雲龍 提到...

卓同學以前上學時謝謝你教我很多我不會的功課和問題讓我了解他還是我的友好同學會跟我玩還會幫忙我的困難 周雲龍上

匿名 提到...

偲綺:雖然你六年級才轉來,可是你的躲避球很強,跟蔡于萱有得比,最後我要謝謝你經常幫助我.
可欣:謝謝你這三年來常常幫我,而且還幫我當作你的妹妹,有時候我功課不會時你都會敎我,雖然你要到別的國中讀書,但是我們一定要互相記得.

嘉芸上

匿名 提到...

六年三班 蔡嘉容:
蔡嘉容不要那麼愛生氣會變很醜很醜的老太婆喔!
妳功課要加油,不要有的時候上攜手都被雅月老師留下來背什麼國語、數學、社會、自然、英文,不知道是不是背這些東西。
郭玲琍上

匿名 提到...

嘉芸:在我轉來時! 謝謝你第一個把我當成你的好朋友 讓我深深的感受到 你的同學愛
遠如:雖然你一開始不怎麼喜歡我 但最後也成了很好的好朋友
我也很謝謝你 常常教我功課
ㄚ高:我很希望你可以把我當朋友般的對待
可欣:你跟將將都對我很好很好 我也謝謝妳教我做這麼多事
畢業後 我一定不會忘記你們!!
偲綺

匿名 提到...

ㄚ高:
剛上五年級你是我第一位認識的「新」朋友 逗我笑說一些笑話
最聊得來的朋友 雖然我們吵過架但都和好了
或許你現在可能還會討厭我 但你是相信我的吧??
給其他女生:以後要常聯絡唷!
((你們知道我很懶的所以我懶的一個個打!~
阿如

匿名 提到...

偉丞:謝謝你這四年的陪伴。泓漢:我覺得你很有趣,祝你一路順風,讀完國中。文博:謝謝你一到六年級的陪伴,我不開心時事你陪我渡過,祝你鵬程萬里。卓仔:謝謝你,每次我不會都教我。心凱:沒話可說==。育成:謝謝你每次都主持公道。阿崔:謝謝你每次都陪我玩逗我笑。淵順:你也是我一到六年級的同學,謝謝你的陪伴。許子浩:你要勇敢點不要都讓別人控制你。郭瑞:祝你國中順利。郭渝:祝你國中順利啦!周雲龍:謝謝你對我的愛護。爐經峻:謝謝你都保護我。董葛亮:謝謝你都逗人開心。鄭宇倫:好好珍惜跟胡可欣的時光。盧家洋:謝謝你的陪伴喔。奶綠:成績開始進步嘍。遠如姐:要記得泓漢喔風嘉惠:祝你一路順風。林姐:謝謝你逗大家笑。胡可欣:珍惜與鄭宇倫的時光。高大姐:謝謝你的陪伴喔。張家芸:朝林純賓飛去吧!!阿沛:謝謝你一到六年級的陪伴喔。楊姐:感謝你對我長久以來的支持。菜頭桂:要好好努力。阿賴:祝你國中順利。小愛:錯字太多,要努力喔。嚴:要加油。郭伶俐:很熱心喔。陳思綺:祝你鵬程萬里。bird泰老師:謝謝您教導我,你的恩情我不會忘的。

阿玲 提到...

給王偉丞:上次的事情真對不起,可是你也不能拿石頭丟我ㄚ
給老江:跟你玩球還蠻快樂的
給卓仔:做人不要太臭屁
給浩呆:多謝你以來的幫忙
給盧爸:一直糾正我,鮮館好你自己吧,老是被老師罵
給21.23.24.25.26.27.29.30.31.33.34:謝謝你們,我哭時安慰我,也總是陪
我歡樂

賴貞怡 提到...

阿玲:
阿玲.真的很謝謝你照顧我.雖然有些是我不懂.可是你還願意教我.我真的很開心.希望上國中還能跟你同班.在一起玩.在一起笑.在一起做快樂的事情> <


阿沛:
嘿!阿沛唷.雖然跟你相處的時間不久.但願以後可以跟你一起玩.和阿芑.阿玲.我們永遠都是好姐妹> <


老師:
老師.謝謝你指導我很多事情.在你ㄉ班快樂.但有時還是會有點小生氣啦!上國中時.我希望能在下課時找你聊天.分享中ㄉ事情.

郭中瑜 提到...

大光頭老師:我之前的老師多沒有特點所以沒甚麼好笑的,但你的頭太好笑了 所以我會記得你的.

郭中瑞:會給我玩電腦.

郭中瑞 提到...

卓崎駿:每次我有不會的問題,你會告訴我答案。
郭中瑜:你會陪我寫功課,我想出去玩時你也會陪我去好玩的地方玩,天氣熱時你還會請我吃冰。

謝鎧聿 提到...

陳正泰老師您好:每次早上考試時,不會時您就會教我。
周雲龍:周雲龍你講話時別太娘娘腔,有獎徵答答對時別太囂張。

郭沛妘 提到...

楊玨玲:謝謝妳教我寫東西,例如:寫數學.國語.社會……等,我雖然跟你有時很***但我們還是都在一起玩,謝謝你陪我.
賴貞怡:雖然我跟你有時很不好但我跟你阿玲阿芑都在一起玩,謝謝你.
林芑妤:我的阿芑你是我最要好的麻吉,我不高興.傷心或身病時,是你安慰我,是妳一直在我身邊一直聆聽我的心事,阿芑我要跟妳說我愛你謝謝妳.
胡可欣:謝謝妳這兩個月來的好麻吉情,不知說神,,
全班:謝謝全班的照顧我
老師:老師謝謝您偉大的老師您叫我們許多事情.
卓仔:謝謝你.盧家洋:偶時候你太會把妹其他男生都開始忌妒

盧家洋 提到...

阿泰老師:五年級時照顧我的回憶我都有留下來,可是到了六年級我是變的比較混,老師我還希望以後可以給妳教學現在我們這個班級

江泓漢 提到...

卓仔 謝謝你教我功課雖然你有時候不會解釋但我還是謝謝你
阿崔 我認識你五年謝謝你再我無聊時陪我玩
家洋 謝謝你再我上課無聊時陪我玩在體育課時
陪我打球我會珍惜跟你打球的日子
瘋芑妤 你有時候像隻瘋狗一向明明就沒人覺得好笑你卻在自high牆這一點是我沒辦法做到的有時候你卻讓全班笑的翻白肚
阿玲 雖然只認識你兩年但我覺得你是一個粗暴又聰明的人謝謝你陪我們男生打球
老師 我們都要畢業了不要再把妹了多陪我們玩吧
江泓漢

匿名 提到...

給親愛的阿泰老師:
因為老師把我不會的教到我懂為止和社會的關鍵詞,還有背生詞、解釋,我真的很幸運可以轉進迴龍601阿泰老師班!祝老師身體健康快樂
601 33號 郭玲琍 100.5.19日上

匿名 提到...

泓漢:感謝從四年級你陪我下棋
阿亮:謝謝你陪我打打鬧鬧
阿崔:謝謝你在危機時解救我
皓偉:謝謝你六年來的陪伴
偉丞:謝謝你陪我玩球

淵順

匿名 提到...

真讓人羨慕,你們怎麼可以這麼開心....

BIRD泰。閒。扯。淡 提到...

匿名者是誰呢?
感謝你的留言,讓我有機會重溫這篇。
阿泰老師暗中使了許多陰招以促進同學情誼的咧!
會這麼開心並不意外~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