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有一點想哭…

這篇是上屆學生在班網留的言,教師節前夕看到它,眼眶濕潤潤的,不願讓它只待在不顯眼的留言欄裡頭發霉,因此挖出來惕勵自己…

匿名提到...
老師 嗯...
我以為老師今年偷懶沒有用手工做班網了(冏)
回來看看:D
我有把老師的話放在心上!
《千萬不要學壞》
現在跟柳丁一起去讀三多
自己改變自己了
不像以前那樣了
真的很感謝老師最後給我的那句話
『不管以後怎麼樣,千萬不要學壞』
聽完老師這句話
去三多給自己一個全新的開始
謝謝老師.....
有時候跟柳丁聊天都有聊到老師
能感受之前對我們的用心
還有想要為我們好的想法...
跟老師說一聲對不起..
很想在畢業那天跟老師說、卻沒有勇氣跟老師說...
老師你真的很用心...



國中沒有老師自製的考卷...考起來變得好奇怪...
浪費了六年的時間...
真的回頭看看浪費了六年
還是很謝謝老師給我的那句話
給我自己一次機會
改變自己...
在三多過得很好:D
老師加油~
※老師送我的那句話或許會受用一輩子吧...我想
教師節還有三天 先預祝老師教師節生日快樂:D
在這邊還是很對不起老師 ...
實在花太多時間在我的身上or事情上了!!
p.s學弟比我們上一屆乖好多...
我記得我剛開學第一個禮拜五就被老師抓到台上去審問了.....
老師畢業那天一定鬆了一口氣吧.我想
有空會回去看老師-ˇ- 希望老師願意再看到我
真的很謝謝老師的那句話...受用無窮


【 bird泰讀後感 】
  這個匿名留言,是我心中想的那位嗎?當初的確,他和柳大俠讓我氣到幾番吐血、胸口鬱悶,氣的是狠鐵不成鋼,也氣自己黔驢技窮,步數用盡後,只會大吼大叫,卻拿不出更好的辦法導引他們上正軌。到六下後期,衝突日多,兩邊互不信任,也彼此看不爽;我的耐心用罄,厭煩於重覆的溫言煦語,對他們的勸導越來越少,怒目而視、怒火撩天的景象倒是越來越多……。
  如果兩位小魔頭真的有所省思,那我就值了。或者反過來說,至少我在兩位魔頭身上獲益頗多,今年帶班很快就上正軌,何處該緊或鬆,分寸也拿捏得更穩。當然,還有一個慶幸的重點,文章裡有提到:「學弟比我們上一屆乖好多…」。-__-
  交大國樂社的淑郁學妹看了我前幾篇描寫今年帶班點滴的網誌,哼哼地說我這老師生涯真和平。她不知道,這是血淚換來的;或者從另一個角度說,當老師是良心事業,甘苦冷暖,唯心自知。
.

13 則留言:

馬臉 提到...

沒想到你這麼愛小朋友 我是沒太多耐心面對小朋友啦

C++ 提到...

感人!! 這個世界真的變得更美好~~ 你真的值了!!

理國 提到...

魔王二號嗎??

BIRD泰。閒。扯。淡 提到...

我個人覺得柳丁才二號,他是一號.
是很值。可最好不要常有這種case,會減壽好幾年~

狗腿 提到...

嗯! 很棒的感覺! 你讓我對台灣的教育體系恢復了不少信心! 教師節快樂囉 :->

理國 提到...

希望上天多給你幾號 國家就多幾分希望 ㄏㄏ

銘峰 提到...

真棒!加油!

半獸人的媽 提到...

放心!~阿泰老師會因為佛心來的而延年益壽,
社會就是太少有理想、有抱負、有熱血、有真情的老師了,
相信大家都會給好老師祝福...
所以,這種case應該多來幾件,
然後再把所有疑難雜症、特殊案例集結成冊,
就憑故事真實感人、作者文筆雋永,
一定會有出版社來洽談出書計劃,然後再來狠很地賺他一票...
美國不是也有個克拉克老師出了本『優秀是教出來的』一書,
賺很大喔!...然後再上遍各大節目...紅遍全世界!
有缺經紀人嗎?...

孫浦 提到...

貢丸銘你別假了
你明明還是很白木
柳丁也還是一樣
沒有變
還是一樣白木
貢丸銘你們學校
小過就不行畢業
你才會變乖的
不然妳就會跟我一樣
開學第2天就被記警告了
開學到現在
我已經有小過了
(孫浦)上

BIRD泰。閒。扯。淡 提到...

幾番思量,上面這篇回覆還是讓它留下吧。
愐懷當時牛鬼蛇神、可歌可泣的日子…

匿名 提到...


老師我是阿昌 上屆的 :((

嘿嘿 ~
朱銘 也有流言

現在換我流言了 現在都沒有老師的自製卷
有點奇怪~ 現在比之前還累 老師你沒有偷懶沒做班級網頁歐~
我們老師可能沒有空 所以沒做 ~
運動會那天蟑螂 和大頭會來歐 ~~
有控的話說不定會去你們那一班
我終於考完了第一次段考:))
好想再和大家在一起上你的課歐~~

林阿昌 提到...

大家都還是沒變~

我太久沒寫阿泰自製卷了~~
可是我也不想寫= =
功課太多了 所以不了 恭喜老師 當爸爸了~~
運動會那天 蟑螂和大頭會來歐~~
有空的話會去你們那一班 擬門班跑大隊接力的加油~
祝猴子那一班 跑輸我們這一班:))

匿名 提到...

首頁=)(羞)
有點...不知道 讀老師上面的字 眼眶也是紅紅的=)
這次還是用匿名好了:)
有我們兩個出現因該把老師的心臟練得很強的說=)
不過壽命似乎也減短很多=(
這禮拜五寫作文題目 老師叫我們自己出題
我就想了十分鐘選擇了一個題目 : 人生恩師
就開始撰寫 ... 這兩年回想起來受益良多 我只能寫兩件記憶比較清楚的事情=)
一、那時候我整天抱怨 蟑螂當班長不公平打掃也抓的不公平老師沒有當天直接說我 隔天叫我當班長 後來我也受到許多同學『投訴』,老師用別的方法讓我知道當班長不是每件事情都有辦法處理的這麼完善,也會有疏失的地方,用狠善巧的方式讓我了解雖然這是剛開學的事情=)不過還是覺得老師這招用的很妙(國中才看出來的=)
二、有一天老師突然叫我當總務股長(負責買東西),我原本狠高興以為老師終於肯定我了(想的太好了我 白痴阿我(當時)),結果有一次在玩我老爸的手機無聊去翻簡訊(狠沒道德厚我=)乖小孩不要學(我很壞?)),結果我看到了一封簡訊看完當時我還沒太大的感觸只是覺得...要培養去找別人幹嘛找我
簡訊內容如下:
某銘爸爸您好:
麒銘在班上比較沒有責任感,為了讓麒銘培養責任感,我請麒銘擔任總務股長幫班上同學購買東西、服務同學,藉此讓麒銘培養責任感。
當時看完覺得沒什麼
不過國中在回憶以前的事情突然想到這件事情
我才知道 老師的用心...
他不是真的肯定我,他用了不一樣的方式讓我以為我受到肯定,如果我沒去偷看我爸的簡訊或許我一輩子都不會了解到老師的作法...最終是為了我
---------------------------------------
我在作文中就寫下以上這兩件事情
我以前一直以為對我好的老師才叫我好老師
我爸媽也一直跟我講陳正泰老師是個好老師
可是那時候被他搞的很不爽 管他好還不好 你噹我 我就反回去 看誰撐的久
不過我的想法真的很幼稚=)
不過我上國中才發現 真正對我好的老師 是陳正泰老師
雖然五六年級每天都很希望他早點去死一死(全班好像都這樣我實話實說)
不過經過這兩年磨練,知道很多道理,或許我的功課還是沒有很好(平均66.6而已 被英文拉下去--(24分)),不過這兩年在跟老師相處的過程中 現在想起來 他是一位對學生真正用心的老師
他不會在意學生恨不恨他 他一心只為學生好
不過有時候方法真的用錯...會讓學生當初狠反彈=不過當有一天想起來最終會懂得
這兩年是我國小生涯最操的兩年=
也是收穫最多的兩年...
現在恨他 以後你會很感激他
希望學弟、妹能看到這篇回應=)
如果這個老師剛開始為了跟大家處好關係
什麼都不管 不吼 也不打
最終你會發現這兩年完全沒有任何收穫
就這樣 狠高興 國小生涯最後兩年被操的這麼慘=)
學弟、妹們撐下去阿=)我之前每天過的生活也很慘耶=)有操有保佑(誤)
剛剛把我的回應內容copy一份到記事本中 發現哇 我打好多阿=)
嚇到...
先這樣
共勉之 = 各位學弟、妹們=)
相信我他是個好老師:)
P.s:絕對不要有要找他單挑的想法,你會死的很慘(學長與老師交手過=)打不贏拉 被摔一下 就沒力了=)我太軟嗎?=)請不要輕易嘗試 愛惜金錢便宜買好貨(誤)愛惜生命才對=)。
(後面還是白目一下緩和情緒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