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教育省思41 【帶這屆以來最怒的一次】

省思41_雷霆大怒
這屆學生,除了簡尖仍然愛講話、亂走動以外,其他小惡魔大致被收服,皆能遵守BIRD泰老師的規範。然而最近這段時間,不知是春暖花開以致人心浮動、or小鬼們鍥而不捨探測我的底限,行之已久的默契似將鬆動,再加上自然老師也覺得有人上課持續不專心,咱決定下午徹底收一收心。。。

先匯整同學近況:
尤條講話頻爆粗口沒禮貌、安安愛趁空檔時間聊天、阿源也是、紅人字回到醜混狀態、憲哥尚培養不出足量班長霸氣、宸緯上課愛玩小東西不專心、肉圓的字能摧毀我的好脾氣、超人被自然老師點名不專心、豪哥在危險邊緣、宗佑的字倒是整齊了一陣子、柯仔上課大恍神.已勸戒多次、簡尖作業混自律差請別再測我耐性、冬冬要學習觀察氣氛、老K的不耐煩怪叫已漸有改善、思妤的造句要多用點心、芷如還OK、小妍作業有認真、小鎂也OK、瑄瑄造句有努力、假期姐請你特別注意請付出哪怕一丁點努力在課業上、項淇請快拿出風紀魄力襄助班長、子瑩謝謝你盡力指導冠霖、阿廖要多看些課外書充實能力、茵如才開始想混.現在收心正好。

儘管連續兩週生活競賽優勝,然而認真風氣已漸消散,本週上起課來常須叮嚀同學別分心、讓老子我很不舒心。各位同學並非全無優點,不過這次老師專門只點出問題,盼大家趕緊收拾日漸渙散的軍心。

回到收心現場:
1. 甫上課,先點名幾位過混者,請趕緊放亮照子,別引爆我的火藥庫,尤其是簡尖,L7造句全班只剩你沒闖過關,而且一個字都沒訂正,要很小心;接著立下「大沒收」規定,最近睜隻眼閉隻眼、下課隨你玩的各種玩具or遊戲卡,一律不准帶,以杜鬆散歪風。

2. 好死不死,改完數學習作,發現嘉琪錯了11題,在前一天還叮嚀她要找三位同學對答案以確認無誤,當其他同學都只錯個0~3題、僅這位受我觀照者獨錯最多,是否很適合做為發脾氣的背景?再翻開她的國語作業,只隨便塗寫了1/3,其它大喇喇空白著,當我前一天已對她嚴正警告,請認真對待作業後,再這麼囂張,是否應該讓她徹底明瞭要把老大的話當一回事?

3. 於是,半真半假半趁勢,選她做為殺雞儆猴的祭品,頗威地懲誡了一番;相信眾人的腦子都將更為清醒、眼珠子加倍亮瞠才是。

4. 我錯了。
當下氣氛不適合講課,故給5分鐘請小朋友互相討論數學題目以緩和之,沒料到白目王柯仔於稍後不久竟拿出玩具、公然在課堂上玩了起來。。。是可忍、孰不可忍?尤其是在我剛演完殺雞猴戲碼之後?

5. 方才兇嘉琪若是半怒半做戲,這回可動了真火,怒氣指數飆破100分。狂風大吼著忘其詳細內容的教訓話……不宜再寫,肝火又升了起來。

6. 總之接下來整週都會緊縮到各位喘氣不易,敬請戒慎恐懼、如屢薄冰,及早脫離這受教於BIRD泰老師以來最大的颱風。

25 則留言:

筱妍 提到...

老師對不起!!
讓您生氣了
我覺得:我的說話的語言也有不對的地方
我真的很抱歉,
老師,我會改進的
我還想謝謝老師的誇獎
我的功課有進步也是您教的
謝謝您!!

匿名 提到...

看來Bird泰老師快變成憤怒鳥了!^^小朋友的行為的確受到自然磁場變化的影響,所以「驚蟄」一過他們也都跟小蟲子一樣活蹦亂跳不受控制,辛苦啦!尤其是白目的老K之「弟」,學習不求甚解、態度不虛心,所以老酥儘管發射憤怒火焰去啄醒他,看能不能讓他浴火重生!!感恩啦! 老K的媽媽

李。政憲 提到...

老師我會更努力當好班長的,不過簡佑誠很難管耶:(
還有最近常沒寫一頁我會功課在檢查3遍的:)

簡佑誠 提到...

老師我是簡佑誠

老師對不起我已號上課會認真不會再讓你生氣了

希望你可以原諒我

茵如 提到...

經過這樣的處罰,我突然想到我以前有說過:[我放學前一定會把今天的作業先檢查,看有沒有放進書包裡]但是我又犯了[沒帶作業回家],所以被老師罰站...可是我以後絕對不會再忘記帶作業回家或沒寫作業了!!!
還有我覺得我最近老愛分心...但我會改過來的!>///<

陳彥融 提到...

8.以後我不會在發呆了.我會專心聽課.希望自然老師能原諒我好嗎?

思妤 提到...

我常常帶娃娃來,導致上課不專心
隨便就跟同學聊天
上課沒有專心聽

冬冬 提到...

老師,雖然我不太懂你給我的評語是什麼,,但是我也會盡量改進不太會觀察氣氛的這點,這幾天,看到老師都很生氣,但是請你不要再那麼生氣了好嘛???

芷如 提到...

♰老師因為你打ok我不知道要說甚麼但是,我會繼續努力加油也會幫忙陳嘉琪,如果他有其他的問題的話那就看你有怎麼說他,也希望老師不要再生氣趕快把精神提起來這樣大加比較安心。♰

子瑩 提到...

老師說 子瑩謝謝你盡力指導冠霖 我說 Thank you teacher的誇獎和鼓勵 加油喔老師 你一定可以把貴賓變成聰明的 加油>//// <

廖容萱 提到...

老師我一定會常看課外書滴><
那你不要在生氣了!

王世安 提到...

老師對不起.我是世安.以後我不會再趁空檔
講話了.我會多利用空檔做有意義的事.也會
趁空檔時間幫助一些功課不會的人。

另外.我上課有時也不專心.我會多多改進的.
對不起喔!別再生氣了! ^^

50309曾志豪 提到...

我最近上課不專心有時還跟柯仔玩害他被罵 爾且我功課也退步了西望我能趕快收心回來! @-@

項鈺淇 提到...

我一定會拿出風紀的魄力來,也會好好的協助班長,讓班上的秩序變的很好。
我覺得最近國語都考得不好,所以我應該努力的看國語,讓國語考的好。

林鎂 提到...

我覺得我有一點很不好,就是有人來問我這題怎麼寫我都裝不知道,所以我覺得我以後一定不要在安呢了,但有些我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講,還有我每次都會帶娃娃來學校但我都沒有在學校拿出來。我真希望我睡一覺就可以將這些壞習慣全都排除!

匿名 提到...

老師對不起,我不應該在上課發呆,也不該在上課玩鉛筆盒,我應該專心上課。  柯仔

匿名 提到...

尤條
老師對不起,我講話太粗魯了。
因為有些時後頭腦空空,隨便就講出來了,
我會好好剋制自己,不讓不好聽的話隨易講出來
所以老師對不起,真的很抱歉。

聖源 提到...

老師,對不起,我以後不會那麼愛講話了。
希望您可以原諒我,對不起

50304孔明 提到...

老師對不起
老師我上課也不專心
我上課戴加強
其實我也有發現
最近老師教我很多
謝謝老師教我們那某多,感謝老師

老K 提到...

老師我從現在開始會盡量不唉唉叫,不過這是我的習慣,很難改呢!‧‧‧‧‧‧

陳冠霖 提到...

老師對不起,我不會字在寫的那麼醜。

嘉琪 提到...

對不起老師我寫功課沒看懂題目就寫
以後
1功課要三人簽名。2不要再讓老師生氣。3功課的字要漂亮。4考試不會要問人。

祐瑄 提到...

老師對不起我覺得我的造句有一點不行因為我只會一個一個造,如果串起來造的話會有點串不起來

匿名 提到...

老師我是宗佑
下次我的排版或很整齊
請不要再生氣了
對不起@_@

宸緯 提到...

我上課會玩小東西我會改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