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小指韌帶斷裂

  99.05.31當天的體育課,下場與小鬼們玩躲避球,接一顆迎面而來的襲擊時,手指的角度不優、正面迎球,雖接到了,可小指猛疼一陣,當下不覺有異,三分鐘後一瞥…哇靠!整個歪啦~ 只得先退場,設法搞清楚是怎麼回事。 當下以為是錯筋,於是將手指扭來又扭去,奇怪都拼不回去。放學後只得去醫院報到…
小指斷筋01小指斷筋02
△左手被打歪的指頭 vs 右圖正常指頭設法彎曲卻仍達不到左圖那種極限角度
▽左右手同時比較 vs 把鼻無奈苦笑與寶寶不干己事閒望窗外打發時間的表情比較
小指斷筋03
先去中醫院喬兩下,順道請他治治咱的手腕舊傷。整復師為了展現自己的便宜大碗,包得彷彿車禍骨折程度,不知情者皆大吃一驚。
小指斷筋04小指斷筋05
小指斷筋07

第二天終究不放心,去照個X光片,證實不是什麼錯筋碗糕,也沒骨折,單純是韌帶斷掉,就是流氓尋仇時挑斷人手筋腳筋那種。不過他們挑的在腕、踝部,我斷的在小指最末節。 健保給付的固定器太爛,在醫生建議下,咱去隔壁藥房買了自費的,如下圖。 看完照片後請估個價?材質和品質看起來可在十元店買到對吧?什麼咧~這樣一個爛東西要180大洋。若非看在本大爺手指無價,買這玩意似乎在宣告自個兒是冤大頭…




小指斷筋09小指斷筋08
小指斷筋10
十來天后,終於受不了固定器的悶熱感,拿出冰棒棍自製(如右圖)。玩弄過程中發現另一件事:先前的支撐點在指腹,指頭固定後仍多少有些彎曲,反倒是圖中那樣把冰棍綁在指背,能獲取最大伸直度。
每天包著,皮膚不透氣,挺難受。這兩天仗著傷勢痊可,乾脆拆掉。表皮開始層層脫落,指腹處凸出水泡,癢得很>>受傷後,才知道人體有多脆弱,一個小傷耳,就弄得恁麻煩。

有了寶貝女兒後,咱得更加照顧好自己,畢竟要當她的「大樹」二十年左右,不能太輕率。
小指斷筋06
番外篇:斷指期間,深感困擾。老婆大人曰:還好吧?是左手,而且是最沒用的小指,何擾之有? 鍵盤達人答:你們這種一指神功的,體會不了六脈神劍少一脈的痛苦--空有絕世無蝦米功力,卻只剩六七成功力……話未說完,即被老婆追打~
.

1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
那要去哪一間藥局才有賣!!

BIRD泰。閒。扯。淡 提到...

隨便一家骨科診所旁邊的藥局!

Unknown 提到...

恩恩~但我家附近沒有ㄋ....
方便說是哪一家嗎?!或什麼藥局?
因為今天我去問附近的藥局...都說沒有ㄋ
而且一個就180...還是有多少個?

BIRD泰。閒。扯。淡 提到...

1.祐嘉骨科診所。台北縣中和市南華路22號
2.您想太美了,180元只能買一個,黑店之尤。
3.建議您照我的「冰棒棍法」,便宜、透氣、也沒比較差。
4.重點來了:不痛以後就不必再綁,因為固定不回去,手指還是歪的。
5.柳暗花明:兩個月後,某天突然注意到手指又直回去了。
6.結論:人體是很奇妙的,別太擔心,祝好運!

Unknown 提到...

恩恩~好貴~我還以為....
謝謝您!!我有用木棍但....碰到水會壞掉~
我是手指歪~又沒看醫生,所以很嚴重))))

BIRD泰。閒。扯。淡 提到...

碰到水會壞掉? 您是指膠帶不黏了?
若是如此,請照我法子:透氣膠帶纏個兩三圈,保證掉不了。

看一下醫生吧,說不定他有好法子或好建議,至少也賺個心安。
祝好運!

Unknown 提到...

版主你好,我的手指昨天也變成跟你一樣的情形,不知您現在手指是否已經好了呢?有沒有什麼後遺症呢?是否有什麼建議呢?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的右小指也跟您一樣,不知版主您現在複健的情形如何呢?是否有後遺症呢?最上面那段可以恢復像之前一樣嗎?

BIRD泰。閒。扯。淡 提到...

HO君您好:
1. 給您一針強心劑~ 我的小指不知在何時已完全復原,根本看不出受過傷,也沒有酸痛什麼的後遺症。
2. 手指固定器的用處:我感覺沒啥用,可也不敢向您打包票說絕對不用。固定了一個月,手指仍彎彎,後來不去理它了,不知不覺就恢復原狀^_^。
3. 祝您好運,相信三個月後您會再上網來向我報喜說:「真爽,復原啦!」

NAFOZ 提到...

我的小指也跟你一樣 但是已經拖了快一年
手外科醫生說只能泡熱水ㄠ回去看看.......

BIRD泰。閒。扯。淡 提到...

NAFOZ君:
1、我猜測當初我的筋沒斷乾淨,慢慢又長回去了。
2、您的筋則是斷得比較徹底。
3、醫生說的「泡熱水、拗回去」云云,個人以為沒用。泡熱水只會讓筋更軟,延展性更佳,怎可能直回去?
4、就像我當初一樣的心情:隨緣吧?
5、我的表哥和表姐,他們小指天生是彎的,不用被球K就有了,也活得很好。。。希望有安慰到您~

Unknown 提到...

哈囉 你好
可以請問一下 您是感覺手指有變直一些了,做沒在固定了嗎0.0?
因為我是打球用到中指 去看了醫生他也給我用固定,可是不知道要固定甚麼時候
過了10天是有變直一點了 可是不知道甚麼時候能彎彎看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的中指前幾個星期被球砸彎
有給醫生固定了 目前10來天,有些微變直
可以請問 你拆固定時 是已經直了嗎?
你有試著彎彎看嗎

BIRD泰。閒。扯。淡 提到...

呂君暨匿名君您們好(同一位吧?):
1、我在固定一個月後放棄了,還是彎的。
2、從此不再管它。
3、。。。不知何時自動直回去了!!?@~*$&&%$
4、我剛又拿左右手互比一下:曾傷的指頭有微彎,看不大出來。重點是不影響打字力道,好家在!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也是中指前一節彎彎的固定一個禮拜有恢復一些但整理固定真的很不舒服。也很擔心不會好,骨科醫生說不一定會好要我先固定一個月看看。每天我會拆紗布透透氣。只能等了。好擔心喔~我是女生沒打籃球只是碰到東西就變這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