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導師059_國語文競賽掄元

.漫長的培訓哪~  終於告一段落,能結這好果子,多虧家長們鼎力相助,感謝能與您們的子弟同班,有您們真好!感恩~


以下是訓練點滴。。。

有本班孩子在內的項目我才拍。。。

【作文】
當初以《給老師的一封信》當做選拔標準,具水準的文章頗多,但以小柔最通順、分段明確、還能適時加入三五個成語,故脫穎而出。
此後請小柔每週交一篇文章給我,雖然被晃點了幾次,不過她的練習量還是有累積。雖然柔媽謙虛說「志在參加」,不過這次能拿前三名,大家都挺開心!



【字音字形】
印了兩張字音字形考卷給全班測驗,速度快的有好幾個,再得考慮正確性,就只刷剩小妤一位。

交付考古題,傳授小妤應試祕訣,並和妤媽商量「每2~3天寫一次、改一次」之後,我就不大管了,真感謝妤媽確實執行! 直到賽前一週,我審閱了小妤一路以來的練習卷,感動到不行:版面整潔,訂正確實,一步一腳印,不得名都不行~



【國語演講】
初試是請全班同學都上台唸一段課文,沒有懸念,能上得了檯面的就小燁、小恩兩位,再依其意願,小燁演講,小恩朗讀。
要特別感謝燁媽,幫忙寫了演講初稿,我再以此為本,刪節出啟、承、轉、合的段子。
賽前一週,其實背得還頗不熟,驚出我一身冷汗,幸虧燁仔卯起來潛力無窮,週六日兩天狠催下去即稍具雛型。假想:若早些磨他,說不定成績還更好咧~



【閩南語演講】
這有九成九是寬媽的功勞,從寫稿到培訓都一手包辦。我只提供了一點意見:「若我是評審,聽到自寫稿,肯定比公用稿加更多印象分。」哈哈,出嘴不費力,難為了寬媽,三天後立刻生出一篇自寫稿。
此後教室內的各階段驗收,寬哥都能一段接一段地背妥,讚啦!



【國語朗讀】
這個不是本班得獎的項目,純因鄰居孩子拿冠軍,機緣巧合,正好能幫他留下珍貴鏡頭。


【教室內合照】
國、台、英語朗讀雖未得名,但能通過本班初賽,亦非泛泛,還是要一起來共享榮耀的! 謝謝大家這段日子以來,比同儕更多的付出。雖辛苦,但收穫已嵌入你身心,別人搶不走的。

照阿泰師的老習慣,大合照也是要的啦~
▲這張全班臉都上相了,可畫面稍呆。 ▼我喜歡這種不太規則的HIGH畫面,一併放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