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導師020_從前學生提起我

當科任雖僅一個月,卻已和兩百多位同學們建立起良好的情誼,我猜測其中一個重點原因是:我願意花時間去背誦每位學生的名字,並配上他們的臉龐,上課不必靠點名簿就能叫出每個人名來。 這表示我重視他們,而他們也收到了我的尊重。
還有別的原因啦,不過講太多了像在自我貼金,就此打住。

其中一大意外:六年某班強力慰留我!? 老實說,每次上他們課都剉著在等,得花好多力氣管秩序,累得很。
可也許正是狀況多、我輔導得也多,他們對我的感情份外濃。即使我已轉戰導師,他們仍不時揪團來訪。

揪感心耶~ 當老師的,才更容易享受這真摯情感。

▲下課了,順道來看我。 其中某位是班上天王,被我訓了好大一通,能折服他還滿爽的。


還有同學在作文中提到我,情節細密的程度,嚇我一大跳;叫我自個兒都寫不出這麼細。許多在我只是班級經營的小事,沒料到對他們而言也算回事兒。 寫我最多的同學,亦非平日和我互動最頻繁者,頗意外。

感想:為師者,不知在何時、何地、何種行為、會影響哪個學生,豈可不慎?


【櫂昀寫阿泰】



【詠智寫阿泰】





【XX寫阿泰】
罪過,突然怎麼也想不起這篇是誰寫的-_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