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校園逸事60 【沈芯菱旋風】

前幾天沈芯菱蒞臨本校,開心哪!
沈芯菱何許人也?歹勢,孤陋寡聞的我,幾年前在國語課本上得知她的事蹟時才知道有這一號人物。當時雖頗為敬佩,卻也沒有太多後續追蹤行動。

直到這回,輔導主任佛心來著,邀她蒞臨本校演講……耶?只給國中部學生聽?那怎麼行!硬是把我們六年級也拗進聽眾群;老師沾學生的光,他們聽演講,我當然也要在場囉。

比起許多社會賢達,我對芯菱同學更加敬佩,她的早熟、早慧、願力、超凡行動力,皆令我目瞪口呆。她做過的許多事,我壓根兒不敢想像;尤甚者,她十幾歲就做到了!! 纖瘦身影之內,到底蘊藏多大的精神力?難不成是潛伏在地球表面的超級賽亞人?

這次為了激起同學們聽講前的期待心,才終於認真查找芯荾的的資料。。。聽我廢話沒味兒,請前往她的網站細細品嚐:【沈芯菱簡介】。她除了資訊能力有一套,美感也不在話下,看她拍照的構圖和網站編排即可見一斑。然而最震撼人的,仍屬她超強的慈悲心+行動力,真是…我都不知真是該寫什麼了。總之很開心能親眼見到她!

▼爽到翻,本班位置恰在第一排正中間,再沒有比這更佳的視野了。
校園60_沈芯菱旋風1校園60_沈芯菱旋風2校園60_沈芯菱旋風3校園60_沈芯菱旋風4
▲1.演講結束後,我上台分享心得;真榮幸,能藉此抒發滿腔的感謝。 2.瑛英主任為校長拍完照後,將相機遞給我,想請我幫她和芯菱合照一張。。。開什麼玩笑!當然不能接下相機,咱一個箭步墊向芯菱身旁,請幫我拍一張先~ ^__^
▼相機沒廣角,兩旁學生都被「刪」了,再次感恩冥冥中的座位安排。(這張解析度不夠,太糊,得請掌鏡的大熊老師寄原檔給我)
校園60_沈芯菱旋風5
 
當天我就整理了演講筆記:感恩的心29 【沈芯菱蒞校演講】
還邀功似的寄一份給芯菱。。。太開心了,一定要親自道謝的! 以下是她的回信:

阿泰老師~

好開心收到來信

哇! 您積極的態度和速記能力讓人佩服

更是芯菱學習的方向!

對您的夢想印象深刻,這也是數百場演講中,

所遇到極少數願意與同學分享夢想的老師

感謝您的以身作則 !

當您的學生真有福氣

Google顯圖上看見您寶貝女兒的模樣

非常可愛呢! 相信只要帶著她,

不管到哪邊都是收穫滿滿的旅遊

再次感謝 ^ ^

祝福您與家人健康平安、圓夢順利

芯 菱


BIRD泰贊曰:哇哈哈!彷彿收到偶像的親筆簽名一樣開心哪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