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導師741_【硬筆書法社。109下】02吊民伐罪周發殷湯+歡迎可玄

 第二堂課前一晚,收到晨瑋媽訊息,說和其它課衝堂,沒法兒上了。哎喲喂,我只是睡前隨便滑手機,看訊的時間有點晚了,急切間一時無善策,後來想起本班可玄有報名,玄媽的LINE是現成就有的,冒著太晚不禮貌的風險趕緊CALL過去詢問是否有意? 。。。喲喝感謝玄媽鼎力支持,順利接軌! 第一堂的補課也很方便,自己班的子弟兵,隨時下課或午休都能抓來教,一點一滴,相信慢慢就能跟上。


 在此也祝福晨瑋一切順利,儘管暫時無法入社學習,說不定哪天補習班課調開了又能再續前緣呵^__^。


【進入正軌】

 第二課起,就正式進入「智永千字文」的課程了,有些筆劃多些、看似不好寫的字也無妨,我主要是拿它們做示例,基本觀念是每一課都會講的,重覆到你想忘也很難。如果個別的字有其特殊審美結構,我也會另行分析。  

 而且我發現:小朋友上台寫會「突然」認真很多,比在紙本上更慎重,可能是有「當老師」的感覺?總之我覺得挺讚,如無意外,往後每次都會讓大家上台練練手~



【注意姿勢】
 這次逮到的是宣君、可玄和怡珊,都是趴太低了,眼離紙面太近,見樹不見林,而且有傷視力,要再多提醒自己哦!
 另外還有宇騫的二郎腿、夏蕾的歪身坐,也要多留意,不過這二個小油條,發現我在拍,立刻擺正姿勢、湮滅罪證。






【第二節】
 周字還好,發、殷、湯三字都有些結字難度,沒想到孩子們上台的表現大多都不錯嘿!




【歡迎可玄】
 第一堂就能寫這樣,厲害~ 老衲佩服,看來施主與佛門有緣,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想起張無忌在光明頂首次施展龍爪手,就勝過在此浸淫數十年的空性神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