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導師739_【硬筆書法社。109下】01基礎復習+認識新同學

 感謝鐵粉們熱烈支持!第三期大部份皆為舊生,新生只擠得進兩個名額,恭喜二位(灑花~)   這次我終於搞懂報名系統,下回舊生們就不用陪著恁早起床搶位置了,可以安心睡久一點,真歹勢,製造一場虛驚@_@。


【功欲善其事】

 照例先發筆,讓新同學先選顏色。這次黑色貨量充足,就以黑色為主;不過孩子們似乎小失望,他們較愛別種花樣;好唄,下一期以色彩豐富為目標。之前在503文具廣場發現這款筆,40元一枝;後來有家長找到更便宜的:【諾貝爾書局】,34元一枝。這次我就在這兒買的,而且我發現這家貨量更足、色彩更多,還不賴。

▲新同學:宥熙&宣君

▲元老級的怡珊終能如願回鍋,YES!

▲還剩一枝綠色,其它都黑的,可沒人願意放棄,很認真的黑白黑白我勝利,誓要搶到它

▲選完筆來張合照。。。忘記叫大家筆拿高,照片主題都不明顯了@_@。
照相時要求:1深呼吸、2彆氣、3脫口罩、4笑!5趕緊再戴回口罩。
真是,被疫情搞得緊張兮兮~



【實戰暖身】
 偷拍孩子們的坐姿,有問題者要多注意囉!
▲怡珊趴太低

▲宥熙靠桌面太近

▲宣君頸子也稍低了些

▲舊生們大致還好,只有擷齡趴太低、小蕾枕著前臂彷彿怕人看



【正式講課】
 第一堂,本想教「大業國小」,可顧及新同學要多練基本筆劃,於是改2字,成了四不像的「大業井水」。再來六個字,靈機一動,就教新同學的名字!正如姿穎媽所推測的一箭雙雕:1讓大家更快認識新同學、2讓新同學從練習自己的名字開始(最實用呵)。。。有默契^__^



▲拍照。。。忘了除口罩。▼再來一張。彆氣!

▲▼宣君完了換宥熙



【放風時間】
 第一堂,大家坐不太住,屁股癢央,於是誘之以利:如果認真寫,我們留一點時間下樓玩!
 結果:是下樓了,可不知誰在精確計時:「只剩84秒了啦!」哇咧還精確到秒,需要這麼誇張嗎?




【巧遇前學生】
 這是我在大業教的第一屆學生育寬,當初三年級,如今高一!對照當年的噗噗跳VS如今的沉穩,心頭恍惚一陣。再定睛看:都比我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