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導師738_四上論語教學【微子第18】(全)

 整個四上講完【微子第18】,進度ok,最感人的是學期末闖關時,真有人下狠心全背下來了!我印象最深的是沁瑜、元廷、茀盛、長鴻幾位,如果有人認真背誦而我卻忘了,還請見諒,本學期末再展現一次奇蹟給老師看吧!

 以下先節錄【論語闖關】活動,再來是本章全部板書。。。


 【論語闖關】

 這是源於我自己背論語的經驗,教一次、背一次,絕對不夠,最好能RUN過一次又一次,至少也得在期末考後比較空閒的時間,來個總復習~
 第一天暖身,只要求「順暢地唸過」,後來感覺紮實度稍遜,還是得回到「背誦硬功夫」--無可取巧,地毯式磨過去,這樣才能深植人心哪!而且學到的不止論語本身,還有手眼腦心的協調、背誦韻律等諸多技巧。我自己就是背誦的絕大受益者。。。
▲億洋採用【美聲朗誦法】,很好聽喲~

▲長鴻直接挑戰全程背誦不偷瞄,強!


 當時是下課時間,我說可以下課,但是若想玩玩具,就必須闖過關,大家乾脆卯上了呵?大排長龍~


▲以上是開頭幾位,後來乏了,也就不再拍照。今天再闖關才發現:又是這幾位!看來他們真的很當一回事,吾老懷大慰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