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導師442_107年桃園市語文競賽【寫字項目】


.
猛練一整個暑假,終於迎來桃園市的書法賽,這回將與桃園市各區的前兩名一爭雄長,緊張刺激呢~



▲賽前打點武器

▲當天一早還先載女兒去比賽桌球

▲竟然巧遇前同事! 也有六、七年沒見了,很開心看她過得好

▲我覺得比平日練習還更好,因為專注

▲爭耐成績不如人意。時也命也運也~

賽前與同區第二的書瑋聊天,她說暑假接行政,忙得要命,完全沒練。。。
嗚~ 沒練還甩開我好幾名,那我是白練的嗎?


賽後去上書法課…
1、老師說這次的評審都是寫歐陽詢的,我這種不吃香。。。可是有矛盾,第一名八德林志英應該是張日廣系統?

2、這個姑且不論,另外一個排在我前面的八德謝妙乙,老師確認她是張日廣的學生,寫了四五十年嘍。

3、老師說我寫的比平常還要好。可是沒辦法,比賽就是運氣。

4、老師還說我現在穩定度很高了,出手就有一定水準。離下次比賽還有一年,先寫行草書吧。

5、我考慮要學歐陽詢,可是老師說歐陽詢太硬太剛,不符合如今藝術風氣。從前的書法富有承載文字的使命,還要奏對、上書、魚雁往返,如今這些實用功能一一退場,書法要轉向藝術領域了。歐陽詢也該退場了。

6、太早搞定比賽也不見得是好事,老師要我放下、看遠、繼續走。

7、老師還要我警惕一件事:太過深入這種「寫字比賽」,會被限住,於將來書法藝術的路可能是阻礙,要我慎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