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導師441_近期小牙祭_【福良現炒】【勝味丼】【武藏武骨拉麵】【鬼匠拉麵】【定食八】【越南紅築越】


.

部落格裡吃喝玩樂的文章越發少了,真是佩服那些po你千遍也不厭倦的寫手們。我寫了15年,這兩年起愈益惜墨如金(為自己發懶找個理由),主要也是因為多的時間都拿來練書法。借一句動物故事大王沈石溪的自況:年過半百,才發現一輩子能做好一、兩件事,就很了不起了。
 以下介紹餐廳。。。




【福良現炒】
這是在台中沙鹿的平價快炒店。料多、味美、價格實惠,比自己下廚還方便,最可惜的是離家遠,否則會常去光顧。底下五道菜,平均160元/道,白飯還免錢、隨便挖。一條魚耶!不到200元耶! 青菜倒是不用點了,店家為了充版面,在各類肉食中都會鋪墊些菜蔬,比例還算適中,不致令人髮指。






【勝味丼】
它有多家分店,這次去的是縣府店,我個人覺得用餐空間比中正店好些。肉是很大塊,只是人近中年,為健康故,想在食材上皈依我佛,這碗裡含量不豐的綠色便成了小缺陷。









【武藏武骨拉麵】
麵條夠硬,很合胃。價錢與一般拉麵店相彷,只不過最近光顧了【鬼匠拉麵】,更加實惠,有壓過此店的感覺。鬼匠的大盛拉麵139元,肉量與蛋量皆是照片中的兩倍,而此麵150元~



【鬼匠拉麵】
就怕貨比貨啊~  它有一款「蒜味蒙古紅湯」口味,挺得我心,只不過鹹了點。


【定食八】
八德廣豐店。第一次點炙燒鯖魚,還挺香的咧! 問題同樣是綠色偏少。老婆還發現另一隱憂:主菜份量縮水中。。。其實不只它,很多店家都進行了「減量革命」。


【越南紅築越】
口味獨特、當得起「美味」一詞,價格在雨後春筍的越式店中還算平實,就是座位小了點,坐得擠巴。下圖的練乳檸檬汁,300cc的杯子,裡頭至少裝了100cc的冰塊;口味是還不錯,但我只願出20元買它。第一次嚐鮮不知根柢,花去50元,雖然也只是個銅板,卻有不大開心的f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