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導師399_本學期全部內容《論語。顏淵第12》

。扣掉開學之初的磨合期,10月開始教,順利在期末教完《顏淵第12》。由於讀經班的薰陶,咱決定對本屆孩子再推一把:寒假時讀經! 不用多,就這一章,算是起手式。我已經在孩子面前闖關了,從頭背到尾。期末這幾天再抽空教一教「全覽式背誦」的一些小祕訣。。。


(寫在LINE班群的信) 家長們好:
《論語》終於教完一章了。我從自身的體驗發現,能理解內容固然好,能背下來那是更好,因為腦子在許多不經意的時刻會觸發這些經典句,從而溫故知新;如果沒背下來,效果真的差很多。 而且,我家小二的女兒因為讀經,背誦能力被開發出來,不光是國語,連背英文都感覺越來越輕鬆。
寒假除了校方公定作業(不會很多),我還想加一項:就是每日讀經3遍(最少1遍),內容是本學期教的【論語。顏淵第12】,共24條,從頭到尾順暢唸過就算一遍。基本要求是開學前能夠唸到滾瓜爛熟,如果順勢背下來就更讚了! 以下是我自己背誦時整理的內容,供您們參考。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K-a11iMCKGLvQskDYXcqJrZY2f8Alscgd_JZP-Oeg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