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家庭091_【床邊故事】【神祕夜市】【探望姑姑】【昇華蚵仔煎】【初訪中坑溪】【歡樂書法班】【歡迎新鄰居】【再訪中坑溪】

【床邊故事】
拜讀尹建莉《好媽媽勝過好老師》と 汪培珽《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之後,憣然悔悟,企圖彌補過往7年的失職,好書交換來的書本唸完後,再去圖書館借來唸--真的有效,孩子還沒等我唸完便迫不及待自個兒翻閱去了。  過往總自以為孩子會受我潛移默化,看來純屬奢夢。 加碼之喜是:孩子與我更親近了~


【中壢夜市】
帶孩子去新明國小見習桃園議長盃桌球賽,看著欲罷不能 (孩子則是玩到欲罷不能-__-),眼看傍晚了,吃個晚餐再回家唄。沒想到!旁邊就是大名鼎鼎的中壢夜市,真是宅爸沒見識~ 

▲大業國小吳達人教練出品的選手們個個質優精純哪~

▲怎麼可能放過校內遊樂設施呢?
巧遇一對日本母女。。。竟然無能鼓勇上前攀談,測試一下自修的日文程度若何?心理素質太弱了-__-#

▼中壢夜市走道還算寬敞,也挺長、尚稱整潔,逛起來fu不錯~




【探望姑姑】
想約姑姑中秋烤肉,去電方知她前陣子摔傷骨折! 不囉嗦,換我們去探望她~ 



【昇華蚵仔煎】
不過就是道簡單的蚵仔煎,至於嗎? 其中難點在於這回完全不看食譜,對這道並不熟悉的料理,全憑腦內基礎烹飪小祕訣,還弄得似模似樣、口味勝過80%路邊攤,心中那叫一個舒坦~


【初訪中坑溪】
神經,整個暑假都沒來,天都快轉涼了才來混,為咋樣? 一是「床邊故事」的功勞--它引發了我的內疚感,終願多帶孩子四處跑;二是上回礁溪誤打誤撞的猴硐溪瀑布,深獲孩子好評,直嚷著要再去玩。 於是乎,上網找個近一點的。


【歡樂書法班】
每週一次書法課,是我的充電時間。感恩上天,賜我功力深厚的老師+友善慈愛的同學們~


【歡迎新鄰居】
對門搬來新芳鄰,咱得盡一下「老地主之誼」,邀來寒舍吃個飯、聊聊天。 早就不自己做菜了,叫外賣多省時呵~


【再訪中坑溪】
上回鍋具食材都帶了,獨漏瓦斯爐,你可以說掃興,也可以看成是短期內再訪的動力哈~ 不過這回真的天氣更涼,待水中的時間不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