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導師318_【混仙造句法:高級版】。【將舞台還給孩子】

【混仙造句法:高級版】前兩週寫了這篇

導師315_直行本(成語)教學記趣

裡頭收錄了同學們的混仙造句法,比如我希望同學們利用「損」和「捐」這兩字造出一個完整句子,有人就這麼寫:「老師今天教我們損和捐這兩個字。」 哇靠邊走才安全,簡直是萬用句法,不行!
前兩天又看到照片中這類句子,似乎很精簡的用了兩個成語,但是完全看不出他是否真懂,成語也用得不痛不癢,頗雞肋咧~




【將舞台還給孩子】
曾幾何時,直行本的成語都由我自己包了,是比較乾脆,不過孩子們的表現空間也被壓縮殆盡。 
某日,基於令人汗顏的「想偷懶」理由,決定只出題,成語由孩子們自己查字典、自己上來寫 (當然要先通過我的審查)。。。哇哈哈,孩子更有參與感、我也樂得輕鬆。其實最初我就這麼做的,可為何會逐漸走歪呢?不再費神去想,總之是走回正軌了~
▲請作者上台,指著自己的作品來一張

▲下一課,自願上台者更多了

▲武器(字典)也乾脆直接扛上戰場,方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