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導師298_班級週報:【健檢新排法】【暑假作業優良作品】【掃川堂新招術】

開學第二、三週,新掃區已處理得上軌道了,新教室設施的使用以及物品也能各安其所(註),暑假作業也改好了,漸有餘裕,可開始啟動bonus教學:論語、書法、甲骨文,GOGOGO!
(註) 教室小也有它的好處:逼我繼續處理掉「看似有用、卻不知何時會用」的東西們~

.【健康檢查新排法】
第二週健康檢查(書法課只得再延)。
之前排在保健室外走廊,人多廊窄擠得話多火氣大,這次乾脆拉出來排在川堂,還依著地上的線、每人坐一個點,分開些,降低吱喳嘻鬧的可能性,靜靜看書。
川堂是咱班自個兒的掃區,清潔掛保證,安心坐囉~




.【暑假作業優良作品】
這些是暑假作業整體均優的作品們,拍拍手!



.【暑假閱讀心得優良作品】
這是我特別挑出來、閱讀心得特優的作品。


▽ 竣閎的心得:情感真摯,讓我不由得也想起自己仙逝已久的奶奶。




▽智姝的心得:從老師的教學,引出自己喜歡的書,再引申至全班戮力同心的革命情感,環環相扣,情理兼備。




.【暑假環保圖畫優良作品】
這幾幅最優!構圖、配色、細部處理皆屬佳作~


其實全班每個人的作品,幾乎沒有差的,乾脆,都來拍照留念~ 
▲男  ▼女



.【掃川堂新招術】
第一次是拿拖把下來,發現幾個缺點:速度慢、範圍小、耗時耗力效果差。
轉念:既然本班同時擁有豐沛的人力(學生) + 物力(抹布)資源,何不擺開如下圖這般的霸氣戰術!?
▲女生掃完後,男生一字排開,一聲令下,殺!

▲規定要全線同進,拖到後來參差不齊,還得再訓練。


注意事項:
1、嚴禁摔倒:開頭幾次摔情慘重,根本就是男生愛玩,放任自己「翻滾吧~」。嚴令禁止後,就沒一個敢再摔了。
2、只能走直線:有人喜歡當蛇行擦手,拖得歪歪扭扭,一來可能會漏掉某些區塊、再者拖痕歪斜顯得沒紀律,亦在禁止之列。
3、訓練指揮官:目前孩子還不能通盤明瞭我的「拖地理念」,只得親自指揮。要找個時間細細講解,找個能貫徹我意志的指揮官,否則我只能綁在這兒,其它事都慌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