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導師126_補慶教師節。推薦【呷鍋】。【草嶺古道】

▲終於,要越過山頭了。之前一大段辛苦,就略過吧
.

1、好快!才上週的事,卻感覺有點遠了呢~
2、教師節前,亞涵主動送我卡片,好感動!
3、機會教育一下,重點是讓小朋友學感恩。。。
- 這幾天,請小朋友找老師表達感謝之意,
- 不一定要找我,也不見得要送卡片,就算是口頭的「謝謝」,老師也會很開心的。
4、於是乎,孩子們自動發起:科任課時,大聲說出「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 某老師好開心:「教這麼多班,你們是第一個謝謝老師的呢!」



- 即便隔週一9/29,教師師已過,孩子們還是堅持「補」祝賀,呵呵~
5、感想:
- 孩子來校就是要學習,雖多少有些人為的PUSH痕跡,就像小時候爸媽逼我見到大人要叫「叔叔好、阿姨好」,不過還是練一下才好。
- 如果9/28這天全國放假一天就更好了。







▲這人頭有幾米的味道,
蠟筆表現的毛髮稀疏狀,和本人也相似~

▲謝謝誠哥的自製蛋糕,那幾天都拿來當早餐。
焦香爽脆杏仁濃,彷彿大型雞蛋糕,過癮!

【呷鍋】
1、團購價,135元= 任點一鍋 + 高麗菜/金針菇選一 +滷鴨血/泡菜選一。
2、其實不用團購,平常價就很便宜大碗,基本鍋110元,滷肉飯、飲料、爆米花、冰淇淋皆無限供應,保證吃得飽~
3、如果老闆有心開連鎖店,我估計【麻豆子火鍋】會被幹掉。呷鍋勝出處:食材更精緻、蘸醬也是、用瓦斯爐(麻豆子用酒精燈)、桌椅和裝潢也勝。
4、想吃火鍋?又被精打細算的老婆虎視眈眈、不准你花太多比如去【錢都】之類的? 【呷鍋】會是個好選擇~
5、地址:八德市中路街23號。(桃大建設富林苑的一樓)




【草嶺古道】
1、感謝小三學弟,他的邀請,讓我在海天之中歡樂一天。
2、沒想到這麼操,是我老了?還是太久沒爬?還是這段路真的有點遠?
3、透早坐國光號到台北車站> 再搭火車到福隆 (貢寮也行,古道入口在這兩站中間)。

▲福隆車站的自行車牽引道,看來這裡是個單車好去處

▲可憐小蛇,扁掉了。

▲行行復行行,終於從車站走到入口


▲【雄鎮蠻煙】碑,也算個到此一遊,後來【虎】字碑就不拍了。

▲▼上廁所時巧遇兩段佳句,頗合當時心境

▲路旁芒草,頗有古道蒼莽感

▲終於,要越過山頭了。之前一大段辛苦,就略過吧

▲這是個分岔點,一條直接下宜蘭,照片中這條更操,
看看就好。

▲哦YES! 平常不容易見到的太平洋~

▲【天公廟】的門聯,寫得好棒!

4、不急著回台北,小三再帶我搭車去頭城 (他常去衝浪的地方),吃美味素食 + 在地特色剉冰。

5、這才心滿意足打道回府。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