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導師097_多做一點點,全班因你而更好!

.最近,我是從這件小事開始感動,乾脆順水推舟,每遇此等快慰人心之事,就拿出來和全班共享、表揚兼鼓勵大家看齊,一兼二顧多用途呵~


▲1、我們班使用過的位置。vs ▲2、別班的狀況。
在圖書館的閱讀課結束,噹噹噹下課了,以往我會提醒大家把自己椅子靠上;然而這次我注意到亞涵和馨勻默默地、靠完自己椅子,於是我惦惦先不講話。
感人的事發生了,她倆還順便幫全班檢查、一一靠上椅子,就感心吶~
打鐵趁熱,回教室後即當眾表揚,並鼓舞大家:哪天都不用老師時,我們就練成了!






另一次,全班去科任教室上自然課,憲哥因作業有誤被我留下訂正,臨走前我再請他順便幫忙收攏一些未靠上的椅子。他老兄感人了:不但靠椅子,還把全班桌子也排整齊!
照例,下節課當眾表揚+宣揚。




這一次是有人在升旗時吐了,除了請同學攙扶吐者清洗、換衣、去保健室,我還請仁威和佳純回教室拿拖把來standby。
等朝會結束,眾人竟無畏嘔吐物,爭先搶拖把,最後由這幾位靠拖把最近的同學們奪標。
多鼓勵真的有效!大家已從早期的嫌惡表情轉化成助人為樂,哇哈哈真爽,這比成績好更過癮~



這事兒是今天才發生的,小恩攤了一桌紙屑跟我說:「老師,我早上走進學校就開始撿垃圾,撿到這麼多耶!」
雖然我每天上學也會邊走邊撿,可不知是否未大力宣導之故,起而效尤者挺少。今天終於有小恩受我大義感召,又是一個爽啦!這還不只是全班好,連全校都好了。

另:小恩和豪哥近期做資源回收賣力非常,特此一併表揚,謝謝你們。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