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導師018_愛惜物命

純子早餐沒吃完,仔細一看,都是吐司的邊緣。 「媽媽說我可以不吃這些的。。。」
我知道這吐司皮不可口,然而要把它當垃圾丟掉,總是心懷不忍。

「這樣吧,你吃一片,我就吃一片,把它瓜分掉?」純子不情不願,半推半就,終於還是答應了。

儘管到後來,多半是我吃的,卻希望這「愛惜物命」的小種子有在她心中發芽~


另:
午餐的菜蔬,雖由打菜同學負責盛裝給每個人,白飯量卻由各人自行決定。
因我接本班導師的頭兩天,眼見大碗大碗的飯菜被同學輕易說聲「吃不下」就當廚餘扔了,心好疼,故有「白飯自盛」的新規定。

1、吃不夠可以再盛,卻不希望見同學吃不完而浪費。
2、自己做的事,自己要負責。舀飯前請三思,還想剩飯?可沒那麼好商量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