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教育省思98 【冠哥你回來唄!】

分享: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省思98_冠霖你回來唄~
安安手裡拿著一本小冊子,是我收集大家寫的「挽心卡」裝訂成冊,預備讓他拿給冠哥的。
冠哥以往只斷續曠課,到六下猛爆性不來,說不來就不來,同學邀、媽媽k、老師親至他家都無效,總之就是不來。

省思1. 當他缺課狀況日趨嚴重那段日子,我缺乏警覺性,只致電他母親,丟給家人處理。若能早些去他家帶人,也許能扼止他「豁出去」的念頭?
省思2. 去他家時,氣不過他的憊懶態度,動了怒,砸碎師生間最後一些信賴基礎。弄得我不敢再出面或勸或誘或做任何處置,只得動用同學們的情誼。一步錯,步步錯,悔之無及。
省思3. 又有一位同學藉故不來,這回我不能再放任,說好說歹,就是要你留在學校,其他慢慢談。
省思4. 我嚴過頭了?我未能因材施教?未能針對個別特性開出個別菜單?都快畢業了,這樣的情況讓我頗自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