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親師交流49 【回覆某家長的留言】

下文是某位家長對於咱上一篇親師交流48 【給家長的信:六上第一次月考檢討】的留言:

陳老師, 您好:
正在為我明年將上小一的兒子考量要不要遷學區時,無意間瀏覽到您的BLOG,沒想到迴龍國小也有如此用心認真的老師,讓我一直很想轉學區的念頭突然暫緩了下來……開始期待孩子若有機會被您教到,將會是萬般的幸運…不知您教完六年級後,是否有考慮教一年級的新生呢?
看到您網誌上分享的教學點子、教學省思…還有多年前教過的低年級生,您所記錄下的趣事、甚至是環保做法…都深深的吸引我…感覺被您教過的孩子一定都很懂事、很有創意、很有想法…
忍不住想寫信來讚美您…真的希望有緣的話,孩子能接受您的教導~
=================================================

【BIRD泰老師的回覆】
0. 瑣語
通常將學生的照片放在學校電腦中,規定自己在家只能寫家事、在校才寫班網 (否則會被老婆唸)。這幾天在家養傷,正可惜沒能趁機消化學校挺多的照片,正好就來了這篇留言,讓我的手癢不必只浪費在方塊對戰遊戲上。

1. 感心
寫東西,一來自我記錄+留念+反省,二來就是分享。您的留言,鼓舞我頗多,讓我確認真的有人看+認同,激勵我更多的分享能量。

2. 學區
迴龍名聲有這麼差嗎?不是我在做廣告,本校不但有認真的老師,數量還遠超過您的想像。只不過狂寫部落格分享者,印象中只有我一人-___-。
( to阿吉老師:不必常抱怨自己沒獲得「優良教師獎」的肯定,自我行銷做一做、廣告打一打,人家才會知道你的優秀,瞭嗎?)

3. 期待
我也期待能當貴子弟的老師嘿!高年級教到第三輪,對於愛變化的我來說,已經有些膩了。心目中原本首選是沒教過的中年級,現在多了您的期盼,自然是以教低年級為優先囉。。。講得很爽,彷彿隨我挑一樣^_^;其實最後還得配合學校的全盤考量,欲知詳情,請洽詢本校教務處。
本校優秀教師多得很,就算不是我教,相信也差不到哪去;目前只差在您對別的老師不熟罷了。

4. 網誌
這是我多年來寫日記習慣的延伸,必得有一定程度的熱情、否則難以堅持。眼前的好處是它讓您認識了我、並肯定我;但本校優秀老師們除了沒熱情寫班網外,真乃各有千秋,教育熱忱不會比我少的。

5. 有緣
我也很相信緣份,咱們彼此每天睡前祈禱吧,信念的強度不容小覷哦~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陳老師:
很感謝您這麼快就給予熱情的回應~~讓我可以繼續保有這份期待~從今天起就可以開始祈禱~讓念力有機會成真~
首先要請您在家好好休息養傷,別再摔車了,祝您早日康復~~畢竟身負教育重任及家庭支柱之責,龍體請多保重~
山路那邊騎車真的要很小心,可以的話換台小車開會比較安全的。那條路的壽山巖觀音寺很靈,有拜有保庇,有空的話去拜一下吧~~那裡可是我心靈寄託的聖地~~~
您說的迴龍名聲問題,不是我多慮~而是看學生往哪走就知道了~~看著它愈來愈少人唸,班級數愈來愈少(不考慮少子化的問題),而附近的學校卻反倒有班級數變多的情況,可見迴龍確有值得檢討之處。以我們未接觸過的家長而言,名聲是一切,當大家都說別的好時,難免不隨波逐流了~~~加上這裡跨個紅綠燈或街道就是新北市了,桃園縣的偏遠學區vs 新北市校風尚可學校,我想大部份的家長只要不嫌麻煩的,都會有想換學區的念頭。
認真一點查查網路上的資訊,看不出學校的特色、傑出的社團校隊、藝文的函養培育、校方的軟硬體資源…等,很容易就讓人失去信心,這時少子化的問題浮現,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好的環境下成長,教育環境尤其重要,能有選擇的時候自然會希望能為孩子做個好的決定了~~~
總之,迴龍這地區需要有像您這種有教學熱誠的老師更多一些,認真把這裡的好發揚光大,也需要我們這裡的居民對自己學區的學校有信心~~~真心的期待這裡能有所改變~~而不是談起要讀哪,大家還是建議選新北市會比較好~~

匿名 提到...

彼得杜拉克,無人不知的管理大師,他應該很懂行銷吧!不過……最近公司倒啦!我一向認為教育不是一種事業,而是一種人與人間的緣份跟信任及彼此的尊重,這個還要靠行銷的話,那也未免太悲哀了。至於教學這檔事,只能說就跟演戲一樣吧!有人技巧華麗,花招百出,天生就是偶像明星,有人低調內斂,樸素笨拙,只能當配角。一齣戲本就主配角互相發揮,各自扮演自己的角色。如果大家都搶當主角,不過只是一齣大堆頭的爛戲,熱鬧有餘,深度不足吧!至於迴龍的名聲問題……這位家長啊!我只能說跟國家的問題一樣,出在上面的人身上,不過不同的是你不能選擇換國家但是可以選擇換學校,恭喜你啊!

Unknown 提到...

彼得杜拉克,無人不知的管理大師,他應該很懂行銷吧!不過……最近公司倒啦!我一向認為教育不是一種事業,而是一種人與人間的緣份跟信任及彼此的尊重,這個還要靠行銷的話,那也未免太悲哀了。至於教學這檔事,只能說就跟演戲一樣吧!有人技巧華麗,花招百出,天生就是偶像明星,有人低調內斂,樸素笨拙,只能當配角。一齣戲本就主配角互相發揮,各自扮演自己的角色。如果大家都搶當主角,不過只是一齣大堆頭的爛戲,熱鬧有餘,深度不足吧!至於迴龍的名聲問題……這位家長啊!我只能說跟國家的問題一樣,出在上面的人身上,不過不同的是你不能選擇換國家但是可以選擇換學校,恭喜你啊!

BIRD泰。閒。扯。淡 提到...

下一篇將專文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