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教育省思44 【灑掃應對503】

省思28_孩子們進步極大2本週一,延續上週怒氣,緊收全班秩序與上課態度;白目者仍未全然改善,老師殺氣持續中。
本週二,怒意雖減,收攝大業尚待努力,繃著不敢笑,挺辛苦的。
本週三,幸虧自然老師玉琳盛讚咱們班,給了我下台階;bird泰老師順勢稱讚大家,容色稍霽。

玉琳老師說咱班這課【星座】的小考超厲害,一堆人90幾、100分,她教許多年以來,這複雜的一課難得有像我們這樣一聽就會的;即使她前幾年教的貴族學校大有國小,也沒這麼強。
bird泰老師在台下假裝認真改作業,其實心中樂呵呵,又是一次不知自己做對什麼教育手段、卻讓孩子日漸傑出的糊塗甜蜜感。

自我評估:
1. 咱上課從來不直接給答案,永遠想方設法逼大家動腦。
2. 即使作業,也讓大家無法光憑抄寫了事,總要運用我教的各種方法練習記憶。
3. 我教的超好用讀書法、記憶法,那是不勝枚舉了,詳見【讀書妙法】單元。

想起尷尬事:本班的國、數、社並沒有特別出色-___-,於是我改歸功於玉琳老師的魅力。她趕緊推辭,強調她重的是學習態度,比如咱班上課認真、發言踴躍、答案往往別出心裁、實驗用品不但沒缺交.反倒常常整組帶了兩份。。。嗯……,好吧,再改歸於兩人共同的功勞,缺一不可。

自我評估:
1. 我帶這屆的中心思想便是【灑掃應對】,守時、問好、姿勢、態度、掃地方法、排隊速度、blabla,事繁不及備載,總之先這樣,因為。。。
2. 待會兒晚回家,可能會被帶小孩以致心情極差的老婆五馬分屍,危矣~
3. 風緊,扯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