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阿泰師料理の 【04_香菜烘蛋】

原菜名叫【芫荽烘蛋】,太文縐縐了,逕改名香菜烘蛋。
阿泰師04香菜烘蛋 食譜做法:
1.香菜100克洗淨切小段,蟹肉棒1根剝絲,備用。
2.雞蛋4顆打散,加入調味料(鹽1/4小匙、米酒1大匙、胡椒粉少許)拌勻,再入香菜、蟹肉棒拌勻。
3.倒入綜合蛋液用小火煎至定型,翻面再煎至熟透上色即可(可另入醬油膏搭配)。

阿泰師改良:
 



1.食譜照片上的香菜多到有點噁,我是老媽買多少、我便用多少,沒食譜恁多。
- 蟹肉棒才用1根?誰去菜場和你買1根?有剩的才用,沒有就忽略它。
2.我用4顆蛋,外加50cc水,成品會較水嫩、滑溜,不致於那樣「沉重」。
- 沒說是黑or白胡椒,我用白的。
3.咱是用了醬油膏,可不是為鹹度,而是用深色襯托出蛋的潔白。不過口味仍是要兼顧的:油膏先加開水調淡些,否則太鹹。

阿泰師心法:
1.調味蛋液時,一定要嚐嚐看,重點是「香感」,鹹度則要比想像中稍淡才行。
2.(阿泰師獨門烘蛋超滑嫩好吃法)
油加得稍多,入炒鍋呈直徑約7cm的圓形。蛋液以直線緩緩倒入「油圈」的中心點,再以小火慢煎。
3.以往是待蛋底面八分熟時移它出圓心,讓其上仍生之蛋液補進受熱圈,如此則蛋極嫩滑可口。
- 這次為了保持蛋形呈完美圓,決定換個手法:把鍋子移開爐口、移開抽油煙機下頭,模仿電視上廚師甩鍋拋圓餅上半空、讓它翻個面再躺回鍋子的技巧--夭壽哦~我第一次玩耶!竟讓我玩成功了,哈!
4.老媽與老婆皆讚曰:好吃,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