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01_回家作業

 六天前的週一,回家功課收得不大順,小鬼們該key好上傳的的自我介紹,一半人沒交,英文作業本五位、數習則是四位沒交。隔天,哇咧變本加厲,英文老師又新出的作業,本日十一人沒交、國語生字本十二位-___-#……吼~!搞什麼東西啊?!我走寬和路線,你們把我當耍子?當下發了一頓開學以來最大的脾氣,痛罵三分鐘,弄得自己肝火直冒才罷休。
 這樣不行,有礙我的正面思考大業,怎麼辦哩? 改!…改問有誰是這兩天作業全部交齊的。點了一下名,分別是:琦峻、晉綸、中瑜、德亮、遠如、榆琁、嘉芸、沛妘、珏玲、遲愛,共十位有為小青年
 非常好!在未有任何威脅利誘之情形下,即有十位操守堅貞、嚴於律己的小砥柱們不畏安閒懶散好逸惡勞等末世劣習,依舊挺立中流內,為本班樹立美好德行。我得出力盯的只剩二十隻了,省不少力呢~

 後續1:罵完才正面思考,太慢了些,下回得精進到避掉開罵階段。
 後續2:正面思考是一回事兒,如何扼止不交作業歪風,還得好好思量。請繼續參閱【作業不交之對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