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導師711_校外參訪【新屋碳索生活館】

  感謝韻雯老師提供這個機會(全校僅2個名額!),出來透透氣挺好的,一天似乎很快就過去了哈~

 行程中注意到韻雯老師會提醒孩子們向司機伯伯道謝、向導覽的叔叔阿姨們道謝,真是羞煞人--我忘記這些基本的感恩禮節很久了-__-||。她還會沿途介紹景點,讓小朋友更快進入狀況,也是非常貼心,不像那個懶得說話的班導師。。。

【門口造景】
 據說原本是農業博覽會,之後改成環境教育館。

▲媛媽感覺孩子前兩天不想上學,是否與人有磨擦?
我觀察應該是很OK的



【生活中的環保】
 場地有限,分成兩組,韻雯老師與我各帶一組,因此以下只有半數同學的身影。
▲南瓜老師教大家分辯環保杯與塑膠瓶的好壞

▲舉手搶著上台

▲▼從中找出不環保的容器

▲有獎品哦~

▲解說溫室效應



【影片欣賞】
 用北極熊母子遷徏覓食的影片,試圖在溫馨中提醒大家別再增加碳排而融冰了。(太血腥的怕會嚇到小孩吧)

▲另一影片是碳足跡



【成果驗收】
 以問卷形式測試大家吸收了多少。







【趣味遊戲】
 欸。。。這位南瓜老師不大瞭解孩子間的彆扭,玩這款遊戲竟然要求男女混搭,搞得大家不要不要的。我當機立斷重編成男女各一組,才能順利進行。



▲棒奇跳,今天風大,剛好健身



【參觀場館】
 先來尋找碳足跡的藏身之地。






【跳房子】
 再繞到戶外,從跳房子遊戲中,練習避開排碳嚴重的行為。



▲農博戶外造景,好大一隻



【再生藝品】
 廢物利用。。。個人覺得儘管做成美勞,也無法改變它被製造出來污染環境的事實,還是少用為妙。


▲校外教學必備照片



【另一場館】
 活動完後還有時間,繞一繞。
▲▼這是最驚豔的作品。花三個月以葯劑腐其肉身,再以顏料染骨。
奇異殘忍的美感~

▲垃圾大餐


【客家館】
▲客家漁夫的不知啥活動

▲這有些丟臉。。。
我只顧照相,沒想到要阻止孩子們的暴力對待





【韻雯角度】
 這一組的課程大同小異,我就不再多贅述。只是要說:韻雯老師真細心,許多我忽略過去的流程照片,她都顧慮到了。
▲甫入場

▲場所名

▲繞館講解

▲我選兩張牌子代表一下

▲韻雯老師拍得比我漂亮多了
(不是說回收物比我漂亮)

▲觀賞影片(大銀幕,比我們這組爽!)

▲北極熊的餓殍,可憐

▲我想拍卻沒拍到的【碳足跡】logo

▲趴著寫(比我們這組慘,扳回一城^__^)

▲這個活動是鼓勵走出戶外去野餐,減少居家碳排放。野餐用品選擇以環保可重複使用的容器,食材選擇在地當季更能節能減碳

▲這樣取景夠大器

▲▼這個景點果然吸睛

▲相機真好,還有景深

▲你看看,連遊覽車都拍,流程記錄真細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