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導師710_充電【蔦屋書店】【wired chaya茶屋】【素早點】【四稜溫泉】【新老牌牛肉麵】

 這陣子心情頗糟,就為了家裡那點不足為外人道的破事,一直在煩惱著人活著到底要幹什麼。。。終於重拾這簡單法門:出去散心啦!宅在家中太久,都生銹了。人生不要太高大上,用心過好每一天即是。上班如是,玩耍亦復如是!

底下行文是準備要放入google地圖的,就照「地圖」模式寫吧。 

【蔦屋書店】

109.11.27 心情糟,親友團約我在此小聚抒發。。。原來是近期很紅的景點,我只去過京都的蔦屋書店,還沒來過台灣的,期待~

京都店:一整棟建築,外牆全是玻璃,白天晚上都各有美麗,不過內部也就和誠品差不多。

南港店:新元素很多耶!1)提供很多有誠意的座位(桃園誠品沒誠意,超難坐);2)還結合餐廳、可攜帶尚未結帳的3本書入內用餐+看書;3)書藉陳列內容不重要(如今看電子書居多),是那個閒逛的氣氛很療癒。

結論:誠品要加油啊!不要輸~











【wired chaya茶屋】
109.11.27 蔦屋書店內的三大餐廳之一,其二是Luisa,第三間忘了。韓式炸雞特別香脆美味,烏龍麵的嚼勁也夠,鰻魚飯微腥稍次,湯圓串佐甜餡料Q彈爽利。不過呢,如果不是搭配在書店裡,應該不會特別想去吃。







================================
隔日一早的野溪溫泉行。。。
【素早點】
109.11.28 不想在家附近解決,先驅車往三峽,入山前開始找,發現這家(應是新開的)。感謝谷歌大神,否則肯定錯過這家(店面不起眼哪~) 
老闆親切古意,有素淡馨香之雅。來用餐的出家人會幫忙店務,我前一桌客人自備環保筷,整間店滿滿正能量。
我點了麵線,好吃;【起士亞麻蛋餅】內裡預淋些許醬油、起士軟滑餅皮酥脆,絕配;餐後外帶【紫米飯糰】準備在山裡當中餐。











【四稜溫泉】
109.11.28 永遠的四稜哪~ 學生時代(新竹)就來過了,自此常回訪,如今住桃園,仍以此湯最近,又能爬山又能泡,100分!這次不大一樣,下著雨、地濕滑、內心掙扎。(分岔道時還晴空萬里耶!如果當時下雨,我就直接改去嘎啦赫溫泉了。) 決定走一步算一步,實在過不去就折返;結果穩紮穩打一步一腳印之下,也是不知不覺就到了。經此一役,內心力量更強大~ 
▲有極限運動的爽感

▲感謝佛心山友,若無此繩,只能望著彼岸湯池興嘆

▲煙霧繚繞熱呼呼~ 



▲沒人哪!裸泡~  ▲用腳指比「讚!」

▲約莫一小時後,另一山友下來了。
為展開國民外交而開煙戒,聊得更歡暢~
其實抽煙不好,小朋友不要學
除非你也是千辛萬苦爬到溫泉旁
並且山友身上有煙
為了拉近與山友的距離才可以考慮。。。

▲這種雨天還紮營,我是沒法幹這麻煩事的,佩服佩服

▲右邊是懸空的(照片看不大出來)
一小時的山路,也就這邊稍稍危險



【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109.11.28 曾光顧過一次,印象不如這次好到爆表哪! 1)牛雜麵:這個就加分了,賣此項者不多。2)肉超多:天哪!舖滿整碗、麵都被遮住了,估計有15~20塊牛雜,花樣多、口感多、我就愛這樣。3)小菜優:小魚干青辣椒調味不錯,可惜我一人吃,略撐。4)甜點:餐中暫歇小啜一口咖啡or吃得滿頭汗來兩球冰淇淋,都加分。5)免費加麵加湯:這次還點小菜,實在吃不下了,下回再餓些、單點牛雜麵來測試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