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導師649_【硬筆書法社。第10堂】口部

 帶完放學路隊,踅回教室,遠遠瞥見孩子們早已玩開;再搭配待會兒發生的一件小事,讓我有個感想,先賣個關子。。。
(右邊是近期最優的合照)


▲這就是上課前、happy中的蘿蔔頭們



 這次的「口部」是針對上次課堂中,孩子們較弱的部份做補強,還兼複習從前教過的折角、橫、豎等概念。再來是改兩組為三組上台練習,看似多費一組時間,其實人少了、黑板前不再擁擠,反倒提升速度呵~



▲孩子們寫完後,我再來綜合分析比較。
孩子們一次看到多種特色,較能感受到其間差異與優劣



 下一組字,這回雖仍分開寫、卻不分開照了,三組都寫完後,大伙兒們併肩子上啊!。。。
▲拍了好幾張,我還擠眉弄眼怪腔怪調逗大家笑。
這張算是趨近完美了,眾人臉上都HAPPY



 重要時刻將至,孩子們陸續提醒:「老師,還有幾分鐘?」「老師,快下課囉!」一整窩玩心似箭、屁股生蟲坐不住的架勢。 發出下課指令那一瞬,隊員們簡直是用【逃生艙彈射】的速度「噴」出教室。 接回文章開頭我的小小感想吧:

「孩子們哪,辛苦了!在這個玩樂至上的年紀,各位還能在放學後端坐兩節課、用心學字,真的很不簡單。我要為你們拍拍手~」



 這次稍感迫促,最後一組字【魯、智】沒空細講,下回要更加控穩時間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