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導師428_黃山DAY3_千島湖の梅峰島、漁樂島、海公祠、徽州古村

第三天。
【千島湖】
在我兒時出了件震驚全台的大事,甚至因而改變兩岸進程,這名字真是久仰又久仰了。一整天遊湖行程下來,個人覺得頗為無聊,都是坐船、坐纜車,動腳撒氣的時候絕少。




▲導遊預告說乘客會塞滿整船,結果並沒有,爽到了。


【梅峰島】
吃住行游購娛。淹2縣,遷30萬人。西湖的108倍。相當於新加坡的面積。青山綠水金腰帶。甫上此島便登纜車至山頂,拍張照、停個十來分鐘、又坐纜車下山。說好聽是俯瞰全島、美景盡收眼底,實則觀光客人影幢幢、沒意思。如果導遊能讓我步行上山、再滑草下山,肯定比無聊纜車好上數倍。


【漁樂島】
島上用餐地點,導遊事前「恐嚇」說多爛,其實也還好,就是鹹了點,陸菜通病。表演秀據團友們說很無趣,幸好我沒去。




【海公祠】
千島湖套裝行程中,我最喜歡的一個點,因為優美對聯挺多。海瑞在民間的風評,肯定是青天好官;可我記得在黃仁宇書中,以大歷史觀點看來,他又是個悲劇角色。




【湖邊古村落】
這新安江整治得真叫一個好,還有人在河裡游泳。古村落也保存得挺完整,對面就是高樓大廈,穿梭古今,頗有情調。












【天都國際飯店】




▲晚上逛街突逢大雨,嚇得我隔天必買爬山專用鞋套,也因此救了老婆一「腳」~
▼因為她的鞋子在山上脫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