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導師376_第五、六週摘要【意外教師卡】【感心的孟霖】【擦黑版神技】【泳不止息】【運動會神標語】【在潛錢裡游泳】


【意外教師卡】 教師節當天早上,廣播聲傳來家茹老師的聲音:「今天是教師節,blablabla... 」也沒太注意聽,心裡OS:如果能放天假喘口氣,那才真是有誠意呵~ 無預警地,小綜子等幾個皮蛋突然跳上講台作勢欲跪,還沒等我喊他們回去乖乖坐好,班長等幾個女生也衝到跟前祝我教師節快樂,並拿出這兩天偷偷做的卡片,我才慢慢有點醒覺。 原本算是有歡樂值、卻也不致於太高的卡片,因著我的毫無預期,突然增值許多,望著望著視線就有些水糊。自己彷彿也覺得有些矯情,趕緊吸回眼淚,開心為大家拍照留念~




▼其他孩子各別做的教師卡,一一拍照留念~





▼開學時的小刺頭庭哥,送我兩塊點心,還聲明是媽媽要他送的。。。酷哥有酷哥的尊嚴,阿泰師開心收下了~


【感心的孟霖】
 孟霖是我來大業後第一屆學生,當初也是3年級,一眨眼、如今國中了。這應該是他目前就讀國中所舉辦的活動,就~感~心~耶~
 說我沒一絲怒氣太扯了,實際上我常發飆,不過僅針對皮蛋,對於溫溫的孩子,我通常也是溫溫的呵。


【擦黑版神技】
孩子們擦過的黑板實在不堪入目,髒污依舊,只得親自出馬,授以神技--請注意看照片中黑板上齊整的軌跡。


【泳不止息】
范晉嘉先生,雖有唐氏症纏身,母親卻從不放棄,在鼓勵與督促之中,二十年來獲得國內外各項競賽百多面獎牌,更考取游泳教練資格。 僅就當天這場演講而言,雖已講過600多場,仍然會忘、仍舊每晚睡前要背稿,這份毅力實非常人可及,太勵志啦!







▲阿泰師自己意猶未盡,列出重點,請孩子們產出一篇小小作文,加深印象。


【運動會神標語】
這是要上繳教務處的,標準同樣是「人人皆參與」。首先開放認領標題四大字「大。業。國。小」……
▼以下是認養名單。

▼各人完成單字後,由阿泰師選出最符合整體感的四字,貼上,其它同學則一律產出「好棒」二字,作為花邊。 金剛合體後,就是「大業國小好棒好棒好棒……」


【在潛錢裡游泳】
國習小小作文,這篇的結論寫到我心坎兒裡了,但願哪天我也能過過這種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