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家庭092_【感念周景揚老師】


 經由臉書與當年研究所的建男學弟聯繫上,絮語契闊之中,得知他目前在中央大學任教,更巧的是,當年咱倆的指導教授周景揚老師,目前擔任中央大學校長!  由衷感謝建男的熱情邀約,否則我實在不好意思打擾日理萬機的校長。 學生時代沒認清方向,也沒在做什麼生涯規劃,報考研究所也是為了躲避兵役、躲避未來而勉強為之。 
向周老師毛遂自薦那天,他頗為納悶:「放榜了嗎?」 我答曰:「尚未,但我評估能考上。」如今回思,真是一整個糟糕透頂的動機不純正;講義氣的周老師,甚至因為我佔掉的一個名額而錯失更優秀的學生。當然,從我的角度來看,又是另一番光景了。不過正因此,對於周老師,在普通的師生之情以外,我還有一份默默藏在心底的感激,久久不能忘懷。
▲建男學弟(右一)越發穩重,果然有副教務長的架勢

▲師母美麗雍容如昔,老師除了鬢角微霜,幾乎沒變!連皺紋都找不太到

▲老師收留我那時,差不多就我如今這年紀吧?

▲這是老師送的,一定要展示,必須的



▲呵呵,官樣過場,終歸免不了。可比起周校長,我更喜歡上面照片中平易近人的周老師,以及親切貼心的師母



 慶幸自己終於找對人生路之餘,也要為我的學生們慶幸:因為我感受到周老師的風範、以及對我的寬厚,讓我學會了以同等心境照料你們,儘管學得不大到位,總是比沒有好唄~


老師:
 那天有件事一時忘了講,實則多年來如鯁在喉,非要向您報告:研究所口試結束前,我自以為帥氣,答覆口試老師們一些極不得體的話,事後立即受到您的私下指正。雖然白目的我狠削了您的面子,您卻溫厚依舊,甚至在指正的言語中都沒有太嚴厲的口吻。因為如此,我更加羞愧了,積澱至今20年,終於鼓起勇氣……原以為能訴諸語言,現在改形於文字雖稍遜,總歸是講出來了。 老師,對不起! 老師,謝謝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