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家庭085_【讀經的好處?】、【讓女兒的同學喜歡我的祕訣?】

.【讀經的好處?】
1、妹妹拼注音的能力快速增長+熟練;
2、坐不住的弟弟耐性越磨越久;
3、作文題材庫:在孩子還不懂反抗、可塑性高時,趁早植入腦中;
4、親子關係變佳:愛妻終於不再抱怨我是「親子教育局外人」,因為我盯小孩讀經比她認真很多倍;
5、我也趁機背下來了:雖然人生已過一半,總比帶著遺憾進墳墓要強吧?一朝受用、一朝便宜~










【讓女兒的同學喜歡我的祕訣?】
女兒生性害羞(家龍外蟲典型),在幼稚園的閉塞樣曾讓我震驚,因此上小學後給她一項任務:「下課時常帶同學來找爸爸」~
她倒也不辱使命,某日還真的帶同學來了;她是我女兒,來看我是天經地義,可不能讓同學感覺被耍呀!於是緊急調動手邊有限資源:請同學吃喉糖。 
往後她又帶了幾批隊伍來,喉糖銷光在即,方才如夢初醒趕緊補貨 (換成別的了,喉糖的職業氣味太重)。

▲裡頭有主任的孩子呵!
 主任千金剛轉來,雪中送炭式的友誼最感心~
(潛台詞:謝謝你啊,順道替為父的抱大腿了)

▲女兒和甄豪很有緣,同在桌球隊、之後又在讀經班相遇

▲這是桌球隊學姐。。。有沒有發現?
兩人無論輪廓、臉頰、鼻頭、牙口…都很像!
超有緣份的~

▲這次更強了,女兒說她只帶一個來,
而另三位,應該就是衝著喉糖面子來的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