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導師297_開學概覽:【掃廁大將】【表演課】【練拔河】【打掃川堂】

同一批優質學生(+老師哈),第二年很快就上軌道了,默契十足,各項作業與常規也都清楚,最讚的是同學們熱心依舊,很多工作不待我吩咐,就跳出來主動幫忙,就感心~
(本學期試試:將多篇小文集結成一篇大文,省事些)
【掃廁大將】
新學年,掃地區域難度大幅提昇:廁所+川堂(=學校門面、重中之重),頭一週先將大量精力擺在門面上,對廁所因而冷落了些。此時欣彤和小米兩位大將主動跳出來,願意在掃地時間外、犧牲自己下課時間助我一臂之力,把女廁更深層地梳理一遍,真的感動!
後來才知道智姝也主動加入打掃,感動再+1,我們班真的很可愛~


【表演課】
本學期由我接手表演課,非常感恩這個安排,我有愛表演的細胞(當老師很適合),這回可利用本堂課,名正言順幫同學們磨一磨。
除了少數放得開者如宇皓、祐成、裕康等,其餘都在含羞帶怯、含苞待放的扭捏期,更別提女生們,上個台簡直要她們的命。才第一堂,別弄擰了,折衷:讓大家待在座位上共同演出,降低害羞感~




【練拔河】
從現在起到運動會前又有得好忙了,這樣也好,目標明確,同心戮力,有所為而為的時刻,總是特別來勁兒~











【打掃川堂】
這就是所謂的「重中之重」,凡入校者必經此處,絲毫馬虎不得,我巡了又巡、盯了再盯,各處要津皆佈下重兵把守,務必以滴水不漏為最高境界~
掃完立刻升旗,也不回教室了,掃具整齊碼放,去操場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