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導師278_孩子們的書法興趣漸漸紮根

說來可惜,每週一堂書法課,才40分鐘,實在有點少,再平攤給30位孩子,更是少得可憐。 而且我自覺書法造詣未達心中標準,教起來有點心虛。結果,本週書法課發生一件事。。。


有不少孩子催我去他們的九宮格上示範寫字,這也還罷了;阿德這小子更感心:竟然剪下我寫的字,說要帶回家貼在書桌上!

感想1:好吧,調一下心態:比起我的書法老師自然差遠了,可是要鎮住各位應該還是綽綽有餘的,我也就甭心虛啦~

感想2:看來最正確的措施,就是堅持每週都上書法課! 孩子們從懵懵懂懂不置可否,到現在已成習慣甚至頗有期待,本週還進化到學會欣賞老師的字哇哈哈~

感想3:儘管「物理上」能教給孩子們的似乎不多,然而「心理上」他們已視書法為生活一部份了,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