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導師277_紫羚老師的行動身教

.週二放學帶路隊下樓,眼前一花,一小包東西飄落地上,拾起一看,是個小塑膠袋,內有500元*1+100元*2共三張。張口欲喚失主……呿!跑得不見蹤影,當下還得帶路隊,也就不急了,塞進口袋,隔天一早再請兩位模範生(冠妤+婧慈)代我跑腿,送到訓導處招領 (是的我很懶,能坐著就絕不站,能使喚人就絕不自己去),拾金不昧頗符合兩人品味,她們處理我放心啦~
沒想到還有下文…


紫羚老師協助該班丟錢的孩子,上山下海尋了好幾次才終於找到 (歹勢沒早點拿去,害您白跑前幾趟)

不過呢,以上都是咱們當老師的本份,只是個交代原委的作用,接下來才是重點: 她竟親自帶領那名孩子前來咱班道謝,照我能坐就不站的邏輯分析,這實在太難得了!
1、她已來電說明原委,在我想來也就夠了。
2、她親自帶孩子來,這就是超優的身教--將『常懷感謝心』的種子深深栽進孩子心田,小朋友應該這輩子都會記得吧?給紫羚老師讚一個!
3、愛照相的阿泰師,自然要來一張紀念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