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導師214_直行本再加新花樣

.
抱歉,家長們,每課都有些小調整,大方向維持不變就是了。。。




1、認讀字
我在生詞功課中,都沒讓孩子寫認讀字,不過這些字有可能期中考會考,所以利用直行本練習。
前三課都是刻意找該字的相近字湊成一組,可是這課有幾個原因,我沒這樣找 (1沒有相近字、2相近字太難、3認讀字太多,再湊會加倍、寫到哭出來)。
所以,這次改成:將五個認讀字湊成一題。
- 最高竿的是用這五字造五個詞、再寫篇極短文涵蓋這些詞。
- 若串不起來,兩、三個詞一組造句也行。
- 若還串不成,就單詞造一個句。

2、參考詞語
以後我會用『紅筆』寫下各字的參考詞語,比如第一題的「車、配、訕」我都只寫一字,組合起來就是「搭車、搭配、搭訕」。
再比如第一題第二字,我寫「寶、蛋」,組合起來是「寶塔、蛋塔」 (不是「塔寶、塔蛋」喏! 請自行推測正確組合法)

3、故事打通關
這次我一口氣將全部的詞串成一篇長故事,給孩子們一個遠景:目前雖只能兩詞串一句,但持續練下去,有一天能和老師一樣厲害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