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導師076_園遊會設攤調查


▲園遊會詳細流程

  
▲調查孩子們可賣的品項,教導成本與利潤的概念,
並決定如何「分贓」~^^


.家長們好!

1、令人期待的園遊會要開鑼啦~ 時間定在4/19(六),詳細流程如圖一。剛好在期中考之後的週六,還算不錯,緊張過後接著可以輕鬆happy一下。(期中考4/15(二)、16(三) )

2、補假日:4/25(五),先通知您,可及早安排。(當天不用來上課呵)

3、賣什麼?  匯集同學們的意見,大致分成兩類:

第一類 (物品) :有人要自製武器模型,有人要做串珠,有人要帶家中用不到的文具、玩具、書籍、舊物來賣--我統歸它們為「跳蚤市場」。
a。請幫忙篩選:家中用不到、但還堪用、不致太破舊的物品。
b。請先標價:用標籤貼在物品上,方便買家選貨。價錢請訂5、10、15、20等「5的倍數」,以免自己麻煩。
c。準備零錢:開店的,總是要準備一些找零用呵~


第二類 (食品):這個就要靠家長您們來顯神威了。園遊會將跨過午餐時間,賣吃的應該會有賺頭,不過呢,有幾點事項容我先說明~
a。前置作業:請在家先完成,拿到學校來就可以直接賣,因為在學校不好處理鍋碗瓢盆菜刀砧板瓦斯爐什麼的。在家製做時可讓孩子適度參與,也算有玩到。
b。販賣內容:吃的、喝的、正餐、零嘴、小吃、大菜,什麼都行,不過要麻煩您先與我討論,以確認當天執行的步驟和細節。

4、利潤歸屬: 我一開始還肖想孩子和班費五五對分,例:賺80,自己留40、再捐給班費慶功基金40 (參考圖二),後來抵不過怒潮,決定順應班上多數同學的意見:
誰賣的東西,錢就歸誰,最後再各自樂捐給班費,期末買pizza來開心一下,或者捐給學校當愛心基金也不錯?

5、再次感恩大家
我初來乍到,不熟悉大業的園遊會運作模式,家長們鐵定比我有經驗。若有任何疏失處,或您要補充處,皆歡迎line我。謝謝啦!

大業308。阿泰老師 敬上 103.03.20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