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教育省思101 【永遠抱持正面希望】

省思101_永遠抱持正面希望
這是國中部這回國語文競賽的優勝名單,卓仔、遲小愛也是我以前學生,我卻沒圈;咱FOUCUS在子浩和偉丞身上。。。
子浩的感情能投入,但音質尚待修飾,偉丞的音色很漂亮,勇氣則欠一些--這品評都是過往陳跡了,今天欣見他二位成大器,展翅高飛!

省思:在我班上的同學,也許時辰未到,也許我不是最能激發他的良師,總之繭尚未破,還在孵育中。我所能做的,是維持其正面能量,永遠以鼓勵代替責難,別把它們的繭戳破、聽其靜靜努力孵化便是。
不是不「」,時候未到~

如果子浩、偉丞看到這篇,並說:「老師才怪咧,都是你害的,否則我早該拿獎了。」那就真抱歉了,希望這種爛劇情只是我亂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