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讀書方法67 【《讀書別靠意志力》心智圖筆記】

讀書法67_讀書別靠意志力.心智圖 你有這麼做過讀書筆記嗎?用心智圖?
我雖然這麼教學生,可我自個兒是後來才學到的,以致於學生時代從未這麼玩過。
說實話,很有心理障礙,起初真不知從何下筆。不過,萬事總是起頭最難,衝過去之後也就還好啦!
如果能用大張紙,心裡空間會更開闊,畏首畏尾的情況將大減。

說實話,坊間一堆書、包括這本,都止於關鍵字,未能盡善;我推之更進一步>> 每個圖、箭頭、符號、相對位置,都有其特殊涵意,可承載的內容比單純關鍵字要多很多,同時易記很多!

說不定退休後去開個補習班,專教這套。若行之有效,回響夠大,再出本書?沒事發發白日夢,也挺爽的^_^。
這本書的內容,我就不再多費文字了;關鍵字真的好用!言簡意賅。放大我的筆記,看有助益否? 
讀書法67_讀書別靠意志力.心智圖1 讀書法67_讀書別靠意志力.心智圖2
感想1:這是很個人的東西,除非你也看過該書,否則難以理解這筆記倒底在記錄啥。
感想2:一整本書,用一張紙涵括全部重點,將來復習很省事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