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親師交流50 【回覆某家長留言。Part 2】

某家長又在親師交流49 【回覆某家長的留言】這篇續留,而且篇幅更長,BIRD泰老師不能輸哈~
Dear 陳老師: 
    很感謝您這麼快就給予熱情的回應~~讓我可以繼續保有這份期待~從今天起就可以開始祈禱~讓念力有機會成真~
    首先要請您在家好好休息養傷,別再摔車了,祝您早日康復~~畢竟身負教育重任及家庭支柱之責,龍體請多保重~ 
     山路那邊騎車真的要很小心,可以的話換台小車開會比較安全的。那條路的壽山巖觀音寺很靈,有拜有保庇,有空的話去拜一下吧~~那裡可是我心靈寄託的聖地~~~
您說的迴龍名聲問題,不是我多慮~而是看學生往哪走就知道了~~看著它愈來愈少人唸,班級數愈來愈少(不考慮少子化的問題),而附近的學校卻反倒有班級數變多的情況,可見迴龍確有值得檢討之處。
    以我們未接觸過的家長而言,名聲是一切,當大家都說別的好時,難免不隨波逐流了~~~加上這裡跨個紅綠燈或街道就是新北市了,桃園縣的偏遠學區vs 新北市校風尚可學校,我想大部份的家長只要不嫌麻煩的,都會有想換學區的念頭。
    認真一點查查網路上的資訊,看不出學校的特色、傑出的社團校隊、藝文的涵養培育、校方的軟硬體資源…等,很容易就讓人失去信心,這時少子化的問題浮現,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好的環境下成長,教育環境尤其重要,能有選擇的時候自然會希望能為孩子做個好的決定了~~~
    總之,迴龍這地區需要有像您這種有教學熱誠的老師更多一些,認真把這裡的好發揚光大,也需要我們這裡的居民對自己學區的學校有信心~~~真心的期待這裡能有所改變~~而不是談起要讀哪,大家還是建議選新北市會比較好~~

=================================================

BIRD泰老師的回覆:
0.篇首瑣語
看完您這篇,心頭有些沉重呢-___-。

1.壽山觀音嚴
我車禍地點離觀音嚴不超過300公尺,相信冥冥中菩薩一定在保佑我,因為車幾乎全爛,相對之下人算小傷。下一篇會有爛車照~ 今天不但去拍了愛車的照片,還去觀音嚴拜拜、求機車平安符咧!

2.別再摔車了
上次撞車正好十年前,不倫不類地想起陳奕迅的《十年有成》-__-。我也沒料到十年後的今天,撞車濃度這麼高,一回不成,還補撞一次。。。其實是自己笨,上回被撞後沒去拜拜,繼續呆呆騎,被撞活該。這回之後不會再被撞了,或說至少不會人傷這麼重了,因為老婆不准我再騎車~

3.迴龍的名聲
說到減班問題,還可接受;若再補一句「附近學校反倒有增班情況」,哇咧這很傷心!原來不光是少子化問題?

4.名聲是一切
迴龍真的不比別校差,奇怪這種名聲怎麼開始的?看來得好好參考您的意見,從一個家長的眼光看問題。

5.網路的資訊
本校社團很多呢!有熱舞社、吉他社、英語話劇社、民俗舞蹈社、扯鈴社、魔術社、童軍社、射箭社、田徑隊、直笛隊、非洲鼓隊、管弦樂團、打擊樂團、blablabla……如果沒寫全請勿見怪。且不說「傑出」與否,讓孩子們適性+依興趣發展是沒問題的。
看來咱們網頁不夠彰顯?明顯?凸顯?您說的:「學校的特色、傑出的社團校隊、藝文的涵養培育、校方的軟硬體資源」等項目,我會與行政人員仔細討論,感謝您的針砭!

6.發揚光大
您若不是看到我的班網,也不會知道有我這麼一號人物;看來迴龍得先不免俗地多做些廣告才是。從大我來說,咱希望看到迴龍愈發茁壯;從小我來說,我可不希望以超額的方式和迴龍say good bye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泰老師~
寫了好多,我好像沒直接的點出問題點,其實大部份的家長不信賴國中小合併的學校,認為國中與國小不應該合併,例如:課堂時間不同造成作息相互干擾、或是年齡層差異過大的問題、行政人力畫分、經費的縮減等問題,當然最重要的莫過於憂心校園霸凌的問題出現,教師處理該問題的時間就多過於在課業上的用心及校務上的專注……。要是學校可以只是迴龍國小,不與國中混在一起,應該可以拉回不少家長的心。
不曉得您認為國中小合併有什麼好處呢?或許克服這點,反倒可以發展出學校獨特的特色。不然看能否建議學校、地方政府,把迴龍國中小拆開來吧~~~~(大家還是比較愛國小就是國小、國中就是國中)

BIRD泰。閒。扯。淡 提到...

即將專篇回覆您,今天晚了,先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