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親師交流23 【第二次月考檢討暨回饋】

尷尬,這封信的正文擺在學校電腦內,忘了拷回家,看來要等寒假結束後才能PO上來。
【101.2.7(二)返校日補上】
親愛的家長:
月考結束,代表寒假就要來啦,爽~
1.  月考檢討
這次題目挺簡單,分數高也甭自滿;分數低者,則要警惕囉。我的理念是讓孩子們學到基礎卻又最關鍵的能力,與其為了熟爛月考題而一再操磨,倒不如拿時間來多學點別的。
這次進步獎前三名是彥融、容萱與筱妍,此外尚有宸緯、冠霖、志豪、佑誠、宜宣、芷如、祐瑄、鈺淇、茵如等,進步也不少,給各位拍拍手。
2.  學期總結
:造句串作文,大家一定寫得很過癮吧?下學期我打算加入對孩子們幫助更大的文言文,學懂它,課本的白話文將成小兒科。仍待思考的是它與課本的比重該如何拿捏?傷腦筋。
:我分出好些時間教導速算法、好算法、省力算法、歸納法、邏輯思考步驟,這些雖與課本無關,卻最實用,保證孩子們將來獲益良多。
:我教了挺多讀書妙法,它們是我一路唸到研究所、師資班、教甄、學習中醫的實戰經驗累積。如果孩子們有用心學,往後求學生涯就賺翻了,唸書將更有效率。
:雖不是我負責的科目,卻也盡量指導些背英文的精華方法,學到就賺到。
生活常規:這是我進步最多的地方,以往總大而化之、得過且過,今年則會刻意訓練孩子們一些生活小節。孩子的進步雖無法具體量化,卻也漸能觀察到:a)自然老師誇咱班愈發沉穩、b)最近六週勇奪五次生活競賽優勝(半實力半運氣啦,下學期若未連莊,不用太奇怪-__-)        
。。背面還有內容。雙面列印做環保。。。


3.  感謝您們的包容
自吹自擂後,最重要的仍是感謝您們對我的諸多包容。您們也許不盡滿意於我的教育風格/理念/手法,卻仍放手讓我施為、予我足夠空間,真的發自心底感恩您!若有任何建議,竭誠歡迎您的來電!
4.  寒假作業
a)
大補帖:每天寫國語/數學各一回,溫習本學期的功課,別太快還給老師。
b)
環保美勞:開學後有全校比賽哦!請盡量用現成回收物,而非刻意買材料製做。
c)
奇幻故事:創作一篇圖文並茂的長篇故事,最少4A4紙。我會指定課本內重要的詞語,請將它們融入故事內。既可鍛煉想像力,又能熟練國語,讚啦~
d)
作業不算少、也不算簡單,然而含淚播種之後才能歡笑收割,所以請認真完成,這些都將變成你的能力與血肉,沒人搶得走。確有困難者,可私下來電商量。
e)
先苦後甘:強烈建議寒假前就把故事寫完,你會發現整個寒假輕鬆很多咧~
敬祝 家長與孩子們新春愉快
迴龍國中小503導師 陳正泰 敬上 101.01.12
---------------------------------------------------沿-----------------------------------------------------------------------------------------------
學生姓名__________________ 座號______ 家長簽章_____________________              101.01.12_月考檢討&寒假作業
覺得尚可更好者請給點建議;認為還ok的請來些鼓勵^__^



▼ 家長回饋
交流23_月考二檢討與回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