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親師交流22 【于禎和綉英的謝師卡】

交流22_于禎和繡英的謝師卡1So sweet~
于禎向我叮嚀了好一陣:「老師,有沒有收到我的信?很感人喏!連我自己都差點哭囉!」原來是她某課程的活動,寫了封信給我,卻非由她親手送交,而是多日後由淑芬主任轉達。
尚未收到信的這些天,還挺懸念的;收到信後,感動久久。
當年的于禎確實麻煩,個性衝、堅持多、愛與人爭,叫她到跟前諄諄教誨的機會自然也多。沒料到數年後會化成這句:「你教會我很多事情,現在的我,有一大半是你教我的!。。。」一大半,so榮譽又任重道遠的份量~交流22_于禎和繡英的謝師卡2
綉英則悄聲沒息、全然不提,直到淑芬主任送信來,BIRD泰老師方知除了于禎,還有另一份感謝;意料之外,因此別具驚喜。
當年的種種措施與對待,沒想到有一天會讓學生白紙黑字提醒我:這些對她頗有影響。。。
感想1:謹慎再謹慎哪~ 孩子受益確感欣慰,可當年咱犯了好些錯誤,至今仍懊悔不已;烙在學生心上,戕害想必更大。都不知如何能補救-__-
感想2:呼應前些時一句話:「我也沒做什麼,我只是愛他們罷了。」綉英所感謝的,正是我基於愛他們而做的。心中有愛,大致就能當個好老師,不會差太遠的。
交流22_于禎和繡英的謝師卡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