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親師溝通03 【有人鼓勵bird泰老師。當然要裱框起來】

這一篇不知如何分類,姑且歸入《親師溝通》--總不能為它特闢個《師師溝通》單元唄~

========================================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榮譽榜100 【賀.bird泰榮獲.優良教師獎】」留下新意見:

親愛的陳老師:
您好。
我教書十幾年也都是帶班當導師
很累卻很有歸屬感
很佩服你熱情不減的毅力
我則是近日被少數家長磨到差不多要萬箭穿心而亡
來你這裡吸收養分,借摸一下你的獎座,力圖振作
也期許自己像你看齊,繼續堅持。

常來偷師的低人敬上
(是很納悶這麼好的網頁怎麼沒有留言互動?
手癢給您按個讚,以後我會乖乖當觀眾,告辭囉)
========================================

bird泰隨意胡思亂想:
1. 從您「低人」的署名聯想:莫非您就是前不久在【親師溝通02_同學互改作業】那篇留言的神祕客?
2. 您是在台北市or新北市教書嗎?最近些許點滴讓我感覺都會區的某些家長比較難搞。
他們也許社經地位高,見聞多,因此意見也多,然而通常只站在自己立場,體會不到老師的通盤考量。
3. 相較之下,我這兒的某些家長恰好相反,打了N通電話,懇請他稍盯一下子女--
老神在在的家長依然故我,無所謂就是無所謂、不理會依舊不理會,
甚至還勸我「老師你放輕鬆,別弄壞身體,先顧好你自己的家庭最要緊,晚上該休息,別再打電話來操心了。」
我從怒極反笑,轉成傻傻苦笑,還能說什麼? 真想射他個萬把支箭試試~
4. 如果我這裡有任何養份or擋箭的金鐘罩祕笈可供您利用,將是我莫大的榮耀。
最初只是因應校方的「班網」要求,順便為一大堆照片留下注腳,沒料到就這麼一直寫下來,第9年咧;
稍微想想,也還算佩服自己的毅力啦 ^_^。
5. 您說本網頁『沒有留言互動』是指留言的人很少?
它的定位與出發點是學校班網,知道的人本就不多;我也沒啥廣告,能見度頗低;
不過能得知音如您,也算一大樂事囉~
6. 您想乖乖當觀眾,我則盼您有空也給點意見,沒空就按個讚也行;
這屆小鬼比較愛看班網,我發現無形中會鼓勵我寫得更勤! 您也來當我的推手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親愛的陳老師:
您好。
留言逗偶像開心是粉絲最快樂的事,還讓您裱框更是萬分榮幸
今晚作夢都會笑啦,插在心頭的箭也都被您拔出來囉,感恩。
以下也回應您的胡思亂想:
1.對呀~您真聰明。一直覺得您當老師大材小用了,網頁更新速度更是驚人,沒兩三天就一整頁翻新,佩服至極。
2.不管在哪裡教書都要盡力而為啦!是我自己修養差才會動怒,謝謝您替我找台階下,其實我也應該站在家長的立場多設想,免於淪為刺蝟老師。
3.呵呵..這情況我還真沒遇過,您的家長真是體貼呀。那您就保重龍體,以家庭為重唄。
4.每每遇上工作上的挫折都會來您這兒看您的文章,總是能得到許多感動和溫暖。轉眼間也好多年了,我們年紀都已過了人生的折返點,看到您娶嬌妻,生女育兒,真替您感到開心,您是個很有福報的好人。
5.sorry~確實是我口誤。但是能見度不低喔,我也推薦同事來看呢
6.小鬼們聽到請回答,你們有一個最棒的老師,應該多來留言讓老師開心喔!我一個歐巴桑的力量真的很有限咧!

BIRD泰。閒。扯。淡 提到...

歐姐:
這兩天在趕報告,下週輕鬆後再好好回覆您~

匿名 提到...

吉哥:
週末愉快!我等你喔~

BIRD泰。閒。扯。淡 提到...

哈哈,本校有個老師就叫吉哥,起初我還以為有同事留錯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