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祝清溫一路好走

  一切發生太快,仍不踏實,似乎只是個惡作劇。
  即使已去加護病房見過清溫,仍不時錯覺她從教室門口走進來,嚷嚷著又哪項業務攪得她煩心,這個暑假卸任行政後,非請它個一年半載長假、好好休個爽不可。

  照片中的祝福卡,是由遲愛(右)、阿高(左)兩位操刀,再由心懷熱切祝福之念的同學們一一填入神奇念力咒語。中間愛照相的阿賴、以及不知名手掌們趕來插花,笑得都很陽光;死亡於他們只是遙不可及的懸想,似乎清溫老師收到卡片後不久就會重返岡位,與大家再次見面。
  前些日子,貼心的婉芬老師準備許多抄寫紙,供大家手謄心經迴向予清溫,我也要了幾張來。清溫老師素來喜歡我的字,這回沐手恭書,字字心誠意正,灌注為數不知幾何、盼她早日康復的心念 ;很想做點什麼,卻又實在無能為力,只得藉由一筆一劃,將我小小的祝福凝固成佛陀智慧的箴言。孰料,經上筆跡未乾透,惡耗便即傳來……。
  或者該望好處想,清溫能夠恁快解脫生死、少受諸多病痛,興許是向來與人為善的她所應得之福報。有件小事,清溫或許不知:她的肉身雖已入西方極樂,遺澤尚留人間--阿泰老師很仔細而虔心地抄完第二張心經後,儘管意念舒暢,卻是手顫身疲,當下決定未來儘量不以罰小朋友抄課文為懲處手段。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猛然想起這位老師 .. 嘆...
一樣付出於我身上非常多,
到畢業之前都沒有放棄我這樣子,
想起之前 ... 無限不捨: ( (嘆)
祝福她一路好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