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bird泰老師的高中時期照片


  昨天去逛facebook,意外發現偉源(圖左)將咱們的高中時代青澀照片傳上網。嘩~~恍如隔世哪!照片上的90.5.5不是民國90年,是1990年嘿!距今19年前……當時頭髮仍茂密得熱帶叢林也似,鏡頭雖遠了些,可也看得出面龐光滑、全無皺紋~
  當年教室的陳舊綠色門窗,想必早已換過?我最懷念的,是建中的麵食部,那是由幾位退伍老兵負責經營的,麵一碗才20元,加炸醬5元,另外還有豆干、豆芽、甜不辣、高麗菜、酸菜、魚丸等配料。這些料原都是以五塊錢為單位計價的,可高中生口袋癟,常故意再拆細,比如向老板點個2元豆干、2元酸菜、3元甜不辣、再3元高麗菜。印象中老板只對高麗菜比較堅持,非五元不可,其他就睜隻眼閉隻眼。  偶爾想打個牙祭,才會點一碗高貴的牛肉麵,40元or50元?記不得了。
  十九年啦!常惦著要回母校再吃幾次,卻是半次也沒去成。我看麵食部的老芋仔們早就退休了吧?當年的小毛頭同學們,如今藉著facebook陸續找回蹤跡,照片上卻都多了一兩個幼稚園小小毛頭。昨晚因這張照片,許多早已忘懷的往事竟泉湧而出,可惜當年沒數位相機這回事,還用得是底片膠捲,拍照是件大事兒,留下的自然是不多了。
  有懷念~~
.

12 則留言:

小幹 提到...

19年足夠讓一個當年的baby變成大學生了,有感覺到地球確實是在動的.

紅尾猿 提到...

William Hung:bird泰老師,你算保養的好的了啦,起碼不像我們已經變形很多!

阿妹 提到...

有變很多嗎..
沒關係..
起碼我認識你到現在我還認得妳..

馬臉 提到...

沒錯 我們大家都沒變 至少心沒變 :)

BIRD泰。閒。扯。淡 提到...

我這張大頭照(in臉書),剛好讓日漸稀疏的秀髮不大明顯啦~
你是身形大變,我頭頂小變

馬臉 提到...

劉宗寧的鳥窩頭倒是數十年如一日 前幾年我遇見他一樣是一頭鳥窩 :)

BIRD泰。閒。扯。淡 提到...

以前會笑他,現在會羨慕他 -__-

紅尾猿 提到...

靠...搬家整裡的時候,我在某個抽屜的角落,竟然還發現照片裡的那付眼鏡....

宗寧(照片中左二本尊留言) 提到...

oh my god, who is that 鳥窩痞子?

三哥 提到...

要照片嘛?我這還有很多~底片唷..嘿嘿

BIRD泰。閒。扯。淡 提到...

下次同學會叫我,順便帶去借我一用唄!

馨宣 提到...

阿泰老師!你一點都沒變呀~(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