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麥可.傑克森的兩面性

 國中時期趕流行,買了張麥天王的《BAD》,彼時尚為錄音帶,如今早不見了,可仍記得封面是大片素淨白,其中諸多歌曲,著實好聽。
 大學時期加入熱舞社,與眾人湊興著練起他的月球漫步、撫睪力挺等招牌舞姿,全團更合練一首他的舞曲,名字都忘了,可那音樂一出來,硬是親切。
 此外呢?對麥可的印象一如媒體之強力放送:戀童癖、整型狂、為了不想當黑人而去漂白…。今天找資料,無意瀏覽到這篇:紀念永遠的流行樂之王,此文一一駁斥以上負面觀點,說實話,我是傾向相信的。細節不多講了,自己看。
 另有一項我從未在意的、麥可的特點:他是如此善良!一生當中,捐給慈善機構的總金額達到美金三億元,為全球藝人榜首(當然啦,其他人根本賺不了恁多,可即使賺得到,我猜也是捨不得)。多次獲得人道主義大獎,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兩次提名。麥可每到一地,必先參訪當地育幼院及兒童醫院探視並捐款。從前我會邪惡地以為他在「物色對象」;如今,在他意外過世、在我意外看到這篇文章後,我得誠心向麥可表達歉意。
 節錄一段:
  不要忘了!美國是白人主宰的社會,黑人,尤其是成功的黑人遲早會成為迫害的對象!特別是在司法界尤其是警方(90年代初是美國警界腐敗最為嚴重的幾年)的歪曲迫害下,原本準備與控告方鬥爭到底的麥可在看到極度混亂及充滿敵意的形勢,接受不到任何強有力的支持後只有通過庭外和解的方式了結了這件民事案。
  然而,事情還未完結。1995年,麥可與其新婚妻子貓王之女Lisa在一個全美直播的電視訪談上,在被問到93事件時,麥可堅決否認了該控罪,並強烈譴責的男童父親利用孩子誣陷賺錢的惡劣行徑!!事後,男童父親又以所述與事實不符再次控告麥可,並索賠千萬美元。結果,男童父親敗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