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導師963_國卷L12成語造句洩題

 L12、奇特的朋友

(第一輪造出這9句,為幫孩子減輕負擔,濃縮成第二輪的4句)

▲可是

1、他雖然學歷不高,可是…(以下同聯絡簿)

2、他雖然成績很好,可是…(以下同聯絡簿)

3、我雖然見多識廣,可是…(以下同聯絡簿)

4、(和聯絡簿很像,請自行修改)

5、我雖然很多事都忘了,可是…(以下同聯絡簿)


▲不以為然

1、他雖然博學多聞又見多識廣,面對客戶時能言善道,上司卻對他不以為然,覺得只是靠一張嘴皮子。

2、每次做事時他總愛渾水摸魚,所以同學們都對他不以為然。

3、面對如此難題,我感到無計可施,他卻不以為然,相信「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是連結到直行本的成語)

4、這些理論聽起來很精彩,但他卻不以為然,覺得是畫餅充飢。

5、略



LINE留言:

本週想試試更進一步,讓孩子們背下全部的造句,等考試當天我再指定要寫哪兩句。。。有阿湯哥MISSION IMPOSSIBLE的感覺,我再想想如何規劃~



再次濃縮,二合一,成4句:

1、他雖然博學多聞又見多識廣,面對客戶時能言善道,可是上司卻不以為然,覺得他只是靠一張嘴皮子。

2、他雖然成績好,可是做事時總愛渾水摸魚,所以同學們都對他不以為然

3、面對如此難題,我感到無計可施,可是他卻不以為然,相信「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4、這些理論聽起來很精彩,可是他卻不以為然,覺得只是畫餅充飢。

5、略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