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0日 星期三

導師916_開學日:兒子、掃區、敘舊、換位、金剛、課照、效率

、兒子

.兒子升國一,開學首日,走一段路陪陪他,再騎U-bike滑回大業,抵達教室時間很safe。


▲全家一同出門好幸福~



掃區

.咱們班是掃教室後方1樓的花圃磚道,範圍還不小。阿泰師最喜歡用人海戰術,全班螞蟻雄兵都殺下去,指哪掃哪,才一會兒就清潔得還算不錯了呵

▲一張男生前、▼一張女生前,儘量公平(不敢保證每次都顧得到就是了)

▲自願留守掃教室走廊的芊萱和乙蓁,當然也要來一張


敘舊

.上一屆孩子們來找我,還記得學期末才為一些事氣到不行,隔一個暑假回來,全部又都變回小天使了。我想拍照留念,好幾個害羞仔卻跑掉了(哈,長大了,開始學會害羞)


換位

.此前是六排,3~6排都很優,就是1~2排的男生們有點話匣子關不住的勢頭。趕緊微調,改成男生單數排、女生雙數排,交錯開來,但仍是按照座號,不礙阿泰師的「認面孔」大計。比較傷腦筋的反而是口罩,遮住大半張臉,可供我記憶的面部特徵急down。只能繼續勉力而為囉~


金剛

.數學課分組,我先把排頭們編在一起,姑且稱為「頭部組」。不知誰開的頭:「那還有身體和手腳呢?」於是我把原先枯燥無創意的「右前、右後、左前、左後、中前、中後」組名,改成「左手、左腳、右手、右腳」。。。中央兩組,原本有個色色小孩說要取名為肚子和重要部位,阿泰師當然不能隨之沉淪,於是修改為「心臟和肚臍」兩組。

.老師怎麼辦?哈哈,我搬出【無敵鐵金剛】,說咱就是那個駕飛艇塞進鐵金剛頭裡的柯國隆啦!


課照

.放學後,我們教室分配到的是四年級課照生。放學前特別叮嚀孩子們將抽屜清乾淨;課照老師則建議椅子下最好也別留東西,以免拉動椅子時摔到了。第一天見到他們,感覺都還滿乖的,希望往後持續相安無事。



效率
.今天收的綠單(緊急聯絡表)、還有暑假作業,把阿泰師嚇到了,效率高得出奇!這樣子辦事很過癮哪~ 著實感謝大家的鼎力相助。310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