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6日 星期日

導師713_充電二部曲【能高越嶺】【雲海保線所】【廬山溫泉。蜜月館】【親愛國小.萬大分校】【埔里胡國雄古早麵】

  時隔一年,再約老同學爬山。。。莫名其妙轉眼又一載、年紀越大時間過越快-__-||。這次不是老地方觀霧或四稜(我上週去過了),他提議廬山或東埔,後來只訂到前者的房間,那就它囉~

(寫完才發現,這回忘記用google map體行文,不方便直接轉貼了,哇咧)

【埔里素早餐】

 5:50 從桃園出發。

 6:30 在新竹接到同學。

 9:00 在埔里享用早餐並小憩。素的喲(埔里素食還不少)







▲餐畢,路上採購新鮮芭樂



【能高越嶺】
 11:30 名字聽著嚇人,其實只是走開心的,沒有要花5小時攀至終點【天池山莊】。往上兩小時,稍事歇息,再往下兩小時,腿都還沒怎麼酸~
▲手機不見嚇煞人!原來是掉在車底
拍張照片紀念虛驚,這年頭錢包可丟、身份證可丟、
手機不能丟~


▲哎呀,【能高越嶺】字樣,四遮其三,疵了


▲相機差,留不住美景,且存於心底



【雲海保線所】
 13:10 爬了一小時又四十分鐘。。。其實不能叫「爬」,坡度實在太緩,說「走」還差不多。


▲以壯闊雲海佐餐

▲如今甚至懶得煮,直接買超商的飯糰+奶茶打發



【廬山溫泉。蜜月館。裸湯】
 16:30 廬山沒落了,虧得如此,方能享受不甚擁擠的場域。行前兩週訂房,說要4200元,哇咧考慮一下。午后再CALL,有3300元價位的!那不用考慮了,就它。 選這間的原因是:有裸湯。


▲▼房間視野超棒吶!



【進補羊肉爐】
 17:00 先泡湯,洗去一身灰塵與疲乏。
 18:10 上街大啖羊肉爐去


▲啤酒暖身後,同學拿出這瓶2008的金門高梁
溫潤順口,是我喝過最讚的高梁嗐~

▲山羌肉。倒無甚太特別的FU。肉質頗似鴕鳥

▲一爐不夠再一爐



【古巴雪茄】
 19:30 酒足飯飽踅回旅店前,學卡斯楚

▲專業雪茄盒 ▲專業打火機 ▲給不專業的我~



【蜜月館。裸湯】
 9:00 睡前再一發。都沒人哪!爽度爆表~ 不過晚上的溫度比起傍晚明顯偏高,得咬牙撐一下。





【暖心早餐迎晨曦】
 7:00 山中清潤的空氣+滿眼綠意呼喚我起床,好奢侈。
 7:30 早餐菜色簡單、卻挺溫暖


▲也不多拿,每樣都嚐到即可
清粥配小菜,優~

▲吃出興頭了,第二碗換添滷肉飯+饅頭
還有豆漿、柳橙汁,配得好!

▲飯後閒逛等消化,道路盡處是廬山溫泉頭
看似有人,實則廢墟,心生稀微
頗似【神隱少女】的衰敗場景



【再泡一發】
 8:40 白天,窗外山色更濃豔,古人以漢書下酒,我以青山佐湯,舒~放~~




【親愛國小。萬大分校】
 10:50 刻意改走奧萬大、武界這條小路下山,別有滋味。
▲這條小道很有想像空間

▲果然別有「滋味」吧~



▲校園好美!僅有特色建築也還罷了,上頭覆蓋著50%的爬牆虎,畫龍點睛哪~



【路邊高麗菜】
 11:20 同學就喜歡買這些山蔬

▲▼我則是下車在一旁欣賞美景



【埔里。胡國雄古早麵】
 12:30 高朋滿座、人山人海喲~不過排了一小會兒隊,很快就有座位了。


▲生腸、菊花肉、過貓等小菜都好,切仔麵口感微遜



【真正的美景】
▲我家前陽台望出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