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導師665_期末集錦

本篇內容有:【極限大掃除】【獎狀團隊】【歡送展綸】【飲料放題】【搬教室啦!】
 今年因為疫情,期末時間卡得忒緊,期末考後、做完成績、還得校外教學,只剩今一天收拾細軟(放學前要搬去402教室),好緊張。 而且阿泰師把【班網】也視同必須完成的任務之一,還剩2篇,快趕哪!

【極限大掃除】
 與往常大掃除不同,期末這次,連桌椅內部、置物櫃內部及底部、講台底部等隱密角落,全都挖出來徹底清掃。前幾天已完成大部份,今天重點只剩地板。。。規定拖鞋襪去感知,唯有赤腳仍感舒適的地面,才是達標了。

▲這群是害羞不敢拖鞋的,被派來掃走廊



【獎狀團隊】
 LINE裡都陸續表揚過了,有期末與全學期的前三名、有進步獎、還有掃地認真獎,都是最後一天才拿到獎狀,一起來張大合照!




【歡送展綸】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疫情趨緩,展綸要回上海了,依依不捨中。。。大伙兒都用真心灌溉出卡片,願你在彼岸一切順利,時常想到我們呵~




【飲料放題】
 學期末這段時間,老師們之間飲料你請我、我請你,陸續拿了不少杯。每次都被孩子們嫌棄,說我浪費杯子和吸管,不環保,要罰抄課文100遍。
 我雖不致真的去抄課文,講久了也令人頗感慚愧;就利用學期最後一天,請客兼環保教育唄~  我以往請同學們喝飲料都是這模式,訂兩大桶,請孩子們自備環保杯,除了省下全班近30個塑膠杯與吸管,還有海灌生啤酒的FU。一邊同樂會,一邊自由前來裝一杯,愜意乾了,爽!




【搬教室啦!】
 這是最後一節的事,目前還沒到,先寫下放著,照片候補。。。這種事,一定要善用螞蟻雄兵們的群力。有一次利用暑假、獨自以推車分成好多趟慢慢搬,後悔不迭,耗時耗力沒效率。 
 待會兒螞蟻雄兵們出動,也就一趟的事情而已哈~



嗐喲~最後破功,搬教室比預計久,又有小插曲拖到進度,最後放學來不及,還失控大吼,真是不優的ENDING
@__@

以為自己東西很少了,仍得一卡車學生助搬,這樣不行,不夠斷捨離。明年要減得更徹底~













沒有留言: